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太原月收入多少可以买得起房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25 17:13

[摘要] 月收入5000元,没有房的你可以考虑买套房自住,已经有房住的你可以考虑“以旧换新”将自己的家“升升级”,不用“升级”、手中还有点“闲钱”的甚至可以考虑买套房尝试投资。

月收入5000元,没有房的你可以考虑买套房自住,已经有房住的你可以考虑“以旧换新”将自己的家“升升级”,不用“升级”、手中还有点“闲钱”的甚至可以考虑买套房尝试投资。下面就月收入同样5000元上下,但住房情况却不同的三种家庭,分别讲述“购房攻略”,以供买房人参考。

购房原则:买得起还要住得起

根据调查,月收入5000元的“无房族”,大都为经济收入比较稳定的中青年人。因为有一定经济实力,随着楼市小户型、经济适用住房、二手房的增多,交通的发展,公交沿线郊区低价位住宅的兴建,“租房不如买房”、“改变生活”等生活理念使这类月收入5000元的“无房族”成为“买房生力军”。

其一,租房不如买房;其二;买房不仅要买得起,还要住得起,并且所买的房要具备“投资”潜力。

小户型的出现,经济适用住房的兴建,这类住宅“低总价”带来的“低首付、低月供”,使很多月收入5000元的租房一族毫不犹豫地迈进“购房大军”。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买房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不是增加负担,要量力而行,买自己买得起的房;二、即是过渡性“买房”,所买的房子应该具有一定的“变现性”,即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如可以比较容易地上市出售或出租的房产

购房前的两大步骤

首先,为避免“买房增加生活负担”这一风险,购房前,先对自家的财产做周密细致的评估,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找出相应的地段楼盘,要比找完房子再算价钱明智得多。

第二是看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在计算家庭收入时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家庭支出包括每月的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电话、正常生活开支、娱乐教育费用等。据专家测算,如果购房还贷支出只占到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应该是安全的。需要看月还贷支出占家庭月总收入比例。大部分买房人都是贷款买房。如果家庭月收入5000元,每月的房款月供应该不超出1500元。但如果收入预期增长前景比较看好,也可以适当提高比例。

次买房只要合适的

对于首次置业的青年人来讲,买房没什么经验可谈,但从某种意义上讲,置业的意义不只是选择一所房子,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等都可能因此发生根本变化,那么,年轻人究竟该怎样买房子呢?

基本原则: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刘小姐因为要结婚近要买房。小两口的月收入加起来有4000多元,但却把目光紧紧盯在了3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上,而且是三室两厅的大户型。这样一算,首付起码就得10万元,月供更是加重了他们的负担。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首次置业,挑选适合自己目前需求的应该是基本准则。否则将可能面临的是买得起住不起的尴尬。每个月的供房款占去收入不小的一部分,还有物业管理及水电煤气等费用,可能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年轻置业人群一般都刚从大学毕业不久,工作年限不长,初入社会,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再加上生活必需品要不断配齐、同事同学关系的维护、各种社交场合的投入以及参加各种培训的费用都将是不可避免的。

专家建议,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现有的“现金流”,包括存款、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等。根据“现金流”,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此外,还要看购房后的家庭收支状况。计算家庭收入时应侧重固定可靠的来源,如工资、银行存款利息、债券利息等;家庭支出包括每月的月供物业管理费、水电煤气电话、正常生活开支等等。

现在,80%以上的买房人都是贷款买房。那么,月供占家庭收入的多少百分比是比较合适的?根据专家测算,如果购房还贷支出只占到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应该是安全的。也就是说,如果家庭月收入是5000元,每月的房款月供不应超出1500元;如果家庭月收入是8000元,每月的房款月供不应超出2400元。

单身一族:追求实际

单身人士正处于创业阶段,购房带有明显的过渡性质,既要考虑眼下居住的方便,还应考虑日后转手,购买时总价低是关键。如果以后工作岗位有变动,也可随之调换住房,而原住房如处于成熟社区,出租或出售都将十分容易。

小户型住宅总价不高,同时配备也很齐全,正契合了年轻群体的需要。购房时总价好控制在20万元以内,交房标准好为毛坯房。在楼层、朝向、采光等细节问题上,则无需过分计较,便宜实惠才是上策。在付款方式上,建议采取银行按揭

年轻夫妻:两房较适宜

这一群体在一定程度上与单身一族相似,虽然已婚但双方仍处于事业的起步阶段。积蓄不多,家庭月收入较高,在购房时一般会得到父母的赞助,因此地理位置也是购房时因素,对交通、配套小区品质的要求较高。

但年轻夫妇置业时,必须考虑到将来有了小孩或双方父母一同暂住的需要,购房时好选择两房单位,7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物业,总价控制在25万左右,新房、二手房均可;只要交通方便,周边配套齐全,以后换大房还可以用来出租。

现在众多设计精巧的小户型物业,由于总价低、置业门槛低,加上大多数项目位于成熟的城市中心地段配套设施完善,因而比较适合上述置业者作为阶段性、过渡性置业的。此外,也可以考虑在单位附近购置价格相对低廉的二手房,既适当改善居住条件,又能预留恰当的理财空间。选择二手房好处还在于,设施齐全、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居住者素质相对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