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户债权需优先赔偿 打开"烂尾楼"欠款死结

央广网   2015-03-28 08:51

[摘要] 被称为济南“第一烂尾楼”的彩石山庄,就是很多人的梦魇。这一烂尾楼殃及2000多名购房者,引发长达8年多的群体性上访维权。不过好在,1700多名购房者终于在日前拿到逾8亿元执行款,一些购房者拿回购房款时喜极而泣。

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这句歌词唱出了多人的心声,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窝”是很多普通老百姓一直以来的梦想。可以说,买房,是中国人的头等大事,也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如果买的房子成为“烂尾楼”,梦想可能就变成可“梦魇”。

这个被称为济南“烂尾楼”的彩石山庄,就是很多人的梦魇。这一烂尾楼殃及2000多名购房者,引发长达8年多的群体性上访维权。不过好在,1700多名购房者终于在日前拿到逾8亿元执行款,一些购房者拿回购房款时喜极而泣。

对于这起涉及人数较多、标的额较大的“烂尾楼”群体性事件成功处置,关键在于济南法院坚持法治,形成“购房户债权优先赔偿”意见,并经高人民法院答复认可才终得以打开“死结”。这一购房者债权优先于银行等其他债权人赔偿的处置方式,开创了司法先河,为众多处理“烂尾楼”债权关系提供了重要参考启示。

三联集团是山东省属企业,曾因家电销售而闻名。2006年三联集团开发建设彩石山庄项目,占地2000多亩,拟于其中建设白领公寓、水晶花园、绿松苑和尚华居四个住宅小区,包括高档景观洋房、双拼、联排别墅。一年多的时间里,售出2100多套房屋,并向每个房屋买受人收取总房款30%-100%不等的房款。杨先生当时花34万5千元买了白领公寓一套130平米的房屋,时隔八年,虽然房子没买成,但是终于拿回了包括购房款和赔偿在内的48万元。

对此,杨先生:2006年,白领公寓的。反正因为时间比较长了,心情比较淡定,但是知道这个结果还是很欣慰的。

另一位替亲属领取执行款的黄女士也表示满意。

对此,黄女士:本身没想到能够这么完璧归赵,8年的结果还不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