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道里房价抗跌易涨 安字片河松等地二手房抢手

东北网   2015-04-03 06:00

[摘要] 数据显示,道里区二手房参考均价为7446元/m2,在全市处于价格较高的位置。骄阳地产区域经理周坤介绍,与其他城区相比,道里区二手房价大的特点是:稳定!楼市不好时,道里区的二手房价降幅小。与去年2月份相比,目前全市主城区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下降800元左右,道里区二手房下降400元左右,远低于整体下降幅度。

昨天,本报联合骄阳地产,首次以近期二手房实际交易价格为基础,推出了“城区二手房价格大数据”,供买卖双方参考,读者反应热烈,普遍认为十分实用。今起,我们陆续推出各区二手房价格数据,同时辅以分析,让读者更直观地了解区域二手房的特点。

道里二手房有啥特点?

保值能力强潜力大

道里区二手房参考均价为7446元/m2,在全市处于价格较高的位置。骄阳地产区域经理周坤介绍,与其他城区相比,道里区二手房价大的特点是:稳定!

楼市不好时,道里区的二手房价降幅小。与去年2月份相比,目前,全市主城区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下降800元左右,道里区二手房下降400元左右,远低于整体下降幅度。楼市好时,道里区的二手房价格涨幅也普遍较高,友谊路沿线(特别是沿江一带)每平方米价格大多涨到万元以上。

什么位置房子好出手?

“安字片”“河松”等地成交活跃

商业环境成熟、配套设施完善、出行交通便利,促使道里区二手房交易十分活跃,仅骄阳地产道里一家门店每个月的成交量就在180套左右,且稳定在这个水平。

道里区二手房成交热区域集中在安字片、民安小区、地德里小区、共乐小区、恒祥城、建国公园附近等,这些地方交通便利、配套成熟、户型较多,距核心商圈有一定距离,呈现出“位置较好、价格适中”的特点,适合喜欢住在主城区的刚需人群。中央大街周边的一些老房子,虽距离商圈较近,但价格偏高,成交情况不如上述区域。

随着道里区主城区和新城区的互通,不少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会选择主城区和新城区交界处的楼盘,如河松小区,自从两座桥直接通群力后,这里的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

从数据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个特点,同一社区,不同楼盘存在一定的价格差,这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同在爱建社区,紫园、锦园、润园、涛园价格有高有低,这主要跟楼盘年限、楼房摆布等硬条件,及小区绿植、管理等软环境有关。爱建紫园房龄12年、锦园房龄10年、润园房龄7年、涛园房龄3年到5年,价格有差别与房龄有一定的关系。润园比紫园、锦园价格高可以理解,其位置更靠近核心商圈,年龄更小,但是润园比涛园更“老”,为何均价却比涛园高?

周坤分析,润园贵在采用错落有致的设计规划,虽然是高层,但采光好,同时,内部绿植选择和摆布非常有特点,小区地形曲径通幽,物业管理更精细,这些都抬高了二手房价格

但是不管是爱建社区的哪个楼盘,与开盘价比较,涨幅都十分明显,紫园、锦园的价格都涨了近3倍,润园涨了2倍多,涛园涨了近1.3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