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解码楼市"新常态"以价换量将是哈尔滨主旋律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5-09 11:16

[摘要] 8日,由哈工大和省房地产协会联合主办的“转型、变革、创新——新常态下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论坛”在哈举行,4位来自房地产研究领域、互联网房地产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话“新常态”下的楼市局势,并提出独到见解与反思。

8日,由哈工大和省房地产协会联合主办的“转型、变革、创新——新常态下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论坛”在哈举行,4位来自房地产研究领域、互联网房地产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话“新常态”下的楼市局势,并提出独到见解与反思。

市场预判

以价换量将是二、三线城市主旋律

虽然各种数据显示房地产业的寒冬未过,但一系列政策利好仍让房企感觉到了春天的暖意。

业内人士丁祖昱分析认为,今年,二线城市房市应该先期进入春天。从国内前50名房企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二线城市房企销售金额贡献率位居;从百分比变动看: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二线城市同比上涨4.09个百分点,升幅大。他认为,二线城市销售贡献攀升,主要得益于限购取消,房企纷纷在二线城市展开价格促销战。

在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整体走势如何?专家认为,前三次市场调整后的量价提升不会在2015年体现。今年整体销售额总体平稳,预计和2014年基本持平。至于百姓关心的房价,会处于比较僵持的状态,整体市场上下两难,但是对于二、三线城市,以价换量将是近期的主旋律。

行业转型

在“工厂”里按标准盖出精装房

当下,人们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毛坯房带来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开始受到重视。如何推动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的传统建筑业升级已成为各方思考的焦点。

“告别了粗放式发展的房地产行业,必须走工业化道路,逐步以现代化精细化工业化生产取代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房地产建设要像在工厂造汽车那样造房子。”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举例说,江苏镇江引进爱尔兰技术体系,在现场直接将工厂生产好的建筑模块组装起来,而这些模块楼板、墙体、吊顶、室内装饰和大部分家具,都先期在工厂里面制造出来,这就是新兴的装配化住宅

据了解,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上80%到90%是毛坯房,都是半成品。统计显示,平均每一户装修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大约有1.5—2吨,不仅造成巨大浪费,装修产生的噪声污染也让邻居们苦不堪言。

那么,面对各式各样的客户需求,开发商又如何保证装修好的房子不会被客户“推倒重来”呢?

“关键还是要看开发和装修企业有没有从消费者角度去做装修。在商品房领域,我认为订单式的装修模式值得肯定。”刘志峰认为,企业可以提供不同色彩、不同品质方案供客户挑选,选定之后再进行统一装修。

“这对于开发商的能力和社会责任也是一个考验,因为全装修虽然实现了产品集约和品质的提升,但也给开发商带来了装修后续服务方面的要求。”目前万科等房企已经开始了类似的定制装修服务,并计划在未来更多项目中进一步推广。

营销触网

手机“秒杀”房源黏客户

如果说2014年是“滴滴”、“快的”颠覆“行”的移动互联网元年,那么2015年则是房产O2O、社区O2O等颠覆“住”的移动互联网元年,整个“地产+互联网”已经逐步深入,“手机‘秒杀’、客户需求成开发起点”等一系列移动互联网DNA已开始渗透房地产商业逻辑。

“移动互联网不能造出房子,但可以以各种方式改变房地产,跨界互动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明源地产研究院院长姚武表示,移动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的改变应分三个层次——改变信息、改变服务、改变商品,改变的难度依次递增。终,这些改变会反馈到组织的变革上。比如手机看房打破了时间“概念”,过去,只有白天售楼处开门,潜在客户才能够去看房。但是现在,晚上7时到10时是上网高峰,如果房企将楼盘的展示、预约信息等放在网上,通过手机查看,就可以抢占潜在客户的眼球和时间。过去房企为了宣传会举行大量的线下活动,但是活动搞完了,人就走了。如今通过移动互联网,例如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企业就可以将潜在客户黏住。并在后续对客户进行的信息传递,这样就把线下参加活动搬到了线上,终形成一个闭环,使得对接的效率更高效。

流程再造

变“先买地”为“先找用户”

在姚武看来,改变商品是互联网弱的一块,“但是也已经开始。”典型的是雷军投资的YOU+公寓,运营商将一整栋楼包下来,进行整体改造,然后面向上班一族的年轻白领出租。租客下了班不用待在家里,而是可以一起参与各种活动,这就是一个社群的概念。YOU+对潜在客户划分得很细,采用社群的概念瞄准一个群体,精准锁住消费者,这就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

“传统的先有土地再设计建造、后寻找客户的传统运营模式,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入而改变成以客户需求为起点的全新房地产运营模式。”姚武表示,这将为广大住户带来更为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房价增长不算离谱:家庭收入增99.7%房价涨21%

国土部:将为600多个城市划定开发边界

精明媳妇70平3室1厅小户型装修前后对比吓死人

客厅装修美30款样板间 2015年买房就该这么装

我省20处"闲置养老房产"向招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