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春季房展会现促销大“血拼”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5-18 13:15

[摘要] 作为昔日的楼市“风向标”,尽管楼市利好新政已实施月余,但楼市新政后冰城举行的首个春季房展会现场仍显得冷清。记者注意到,本届展会共有56家单位前来参展,与上届88家参展单位相比少了30%多,由于空间“充足”,曾经在侧厅设立的开幕式主席台也被放在展馆之内。

作为昔日的楼市“风向标”,尽管楼市利好新政已实施月余,但楼市新政后冰城举行的春季房展会现场仍显得冷清。记者注意到,本届展会共有56家单位前来参展,与上届88家参展单位相比少了30%多,由于空间“充足”,曾经在侧厅设立的开幕式主席台也被放在展馆之内。

“大牌”缺席促销“血拼”

昨天上午,市民吴先生参观展会后告诉记者:“我这次来不是为看房,而是想了解楼市新政后我市房地产走势,看来仍然不是很乐观。”

与上届房展会规模相比,本次春季房展会规模锐减,本地参展楼盘仅有万达、碧桂园、海富和市住房集团等十几家,恒大、保利、绿地乃至本地的宝宇等“大牌”房企继续缺席展会。媒体、二手房和银行等展位则“撑起”了本次展会的场地。

尽管参展规模减小,但前来参展的房企促销力度却丝毫不减。

位于香坊区核心位置的湘江悦推出房展会10套特价房源,高直降30万元;红星凯悦交五千抵一万,首付2万-4万元即可享受品质现房;永安城携手新浪电商交五千高抵两万再送3年物业费;东方新天地“精装”;嘉兴闽江国际“高优惠6万元”……各房企将自己楼盘的价格优势、品质优势、区位优势、品牌优势等展现得淋漓尽致。

二手房中介“唱起”主角

与以往新楼盘参展商活动不断吸引人气不同,今年前来参展的二手房中介机构开始“唱起”主角。

本届二手房交易大会,哈市本地二手房中介机构参与展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以大盛、巨业、好家庭为代表的行业内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诚信二手房中介公司组成了面积500余平方米的交易展区,为购房者带来万余条二手房房源资讯。

16日房展会开幕后,在200平方米的大盛地产展台前排起了20余米长队,人们准备领取大盛地产发放的豆油,数十名大盛地产的员工快速登记着供需信息。

对于此次参展推出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大盛地产董事长吴彦君表示,“3·30”楼市利好新政出台后,首先感受到楼市回暖的便是二手房市场,一个多月来,公司的成交量较之前上涨20%多。随着大型二手房中介机构的买方资源优势尽显,很多房企也开始选择与二手房中介机构进行合作。在本次展会上共有宏泽·中央公园、贝肯山、青年城邦、玫瑰湾、会展城上城等5家开发商委托大盛参展,以形成一、二手房联动营销,精准销售。

好家庭和巨业房产中介机构也派出数十名员工参加展会,并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客户进行一对一服务。

房展会为何逐年冷清?

房展会一直是置业者与开发商看重的房源交易场所,资料显示,2011年我市的房展会曾达到了全年楼盘交易总数的32%,但房展会发展至今为何逐年冷清,并不断创下参展数量新低?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跟楼市的大环境有关。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楼市的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虽然楼市新政出台月余,但市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因此前来参展的开发商和市民意愿并不积极。

此前房展会热闹非凡,开发商绞尽脑汁在房展会出彩博眼球,打折优惠力度大得惊人,能迅速促进成交,这使得房企非常愿意参与到这样的盛宴中来。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络兴起,多元化媒体传播渠道也使房企纷纷寻求多元化营销方式,如:团购、网络优惠券、各类互动活动、一二手房联动等,而非传统单一的实体参展。这也使得房展会成为只具项目展示亮相功能的平台,而非卖房平台,因此房企的参与动力更显不足。

“房展会如不转型升级,加入更多的元素,将来很可能越办越冷清。”一位业内“大咖”直言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