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南岗区出资3100万元整治老旧小区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9-03 08:12

[摘要] 确保创城长效化,推进城区管理“洁净如家”,昨天,结合“五从、五起、五延伸”环境整治,南岗区将城市建管升级工程延伸至敞开式老旧小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设施年久失修及脏乱等问题,南岗区出资3100万元对宣庆小区等6个老旧物业小区进行整修,为城区居民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确保创城长效化,推进城区管理“洁净如家”,昨天,结合“五从、五起、五延伸”环境整治,南岗区将城市建管升级工程延伸至敞开式老旧小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设施年久失修及脏乱等问题,南岗区出资3100万元对宣庆小区等6个老旧物业小区进行整修,为城区居民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崎岖颠簸、遇雨泥泞不堪,这还是小区长的一条主干路,20年了一直没有改善!”居住在宣庆小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一进小区心就堵得慌,当他得知南岗区政府主动出钱帮小区物业和居民修路后,激动得一夜没睡。

南岗区将创城作为民生工程积极推进。为加强小区庭院基础设施建设,南岗区政府在多次实地踏查后,决定对宣西小区、宣庆小区、红旗新区、大自然小区、辽河小区、学府花园等老旧物业小区进行整体维修;同时对平准街、鼎新头道街及鼎新二道街3条敞开式小区道路进行道路大中修改造。据了解,这些老旧小区都是国有及社会物业管理的小区,由于物业企业无力承担改造费用,自建成以来20余年未进行过维修,存在车辆多、人流多、小商铺多,环境乱、秩序乱、车辆停放乱等“三多三乱”问题。

本次改造的6个小区总面积达150余万平方米,改造面积11.36万平方米;3条敞开式小区道路改造面积1.98万平方米。为彻底改善老旧小区的内部环境,南岗区政府反复研究改造方案,坚持高标准快速推进工程落实,即日起将陆续进场施工。据悉,南岗区将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对人行道、车行道作硬铺装,维修更换基础设施,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整体工程预计9月末完工。改造后,将解决小区环境脏乱、泊车困难、管理缺失等问题,通过实施全封闭管理,提高物业服务水准及档次,提升群众满意度。南岗区还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住宅小区进行整治,重点监督指导物业企业在相应时限内解决居民楼道、庭院清扫不彻底,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