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那些老旧小区物业到底咋整?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9-22 10:24

[摘要] 日前,为打破“物业收费标准低、物业服务水平低、收费率低”这一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瓶颈问题,南岗区在宣庆、红旗等多个老旧小区,首次尝试由政府主导出资、物企配合实施的小区环境和管理等软硬件共同升级的新方式,获得小区业主一致称赞。

日前,为打破“物业收费标准低、物业服务水平低、收费率低”这一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瓶颈问题,南岗区在宣庆、红旗等多个老旧小区,首次尝试由政府主导出资、物企配合实施的小区环境和管理等软硬件共同升级的新方式,获得小区业主一致称赞。

南岗区作为哈市主城区之一,有大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老旧住宅。其中宣西小区、宣庆小区、红旗示范新区、辽河小区等都是当时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由于物业收费标准低、收费率低等多方面原因,致使物业企业无力对小区路面等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修缮,导致小区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每况愈下。

为了给广大居民营造“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今年南岗区委、区政府实施惠民新举措,出资3100万元对宣西小区、宣庆小区、红旗示范新区、辽河小区、学府花园小区、大自然小区等小区开放式道路进行改造,切实改善老旧住宅小区道路基础设施。同时,为配合政府实施的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区物业办还要求小区物业自行出资维修更换所维修道路周边破损的边石、步道板等;粉刷楼体、楼道;整修和油饰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器械;对有条件封闭的小区或路段进行封闭管理,暂不具备封闭条件的路段设立限高杆,避免重型车辆对路面的超负荷碾压。

据南岗区物业办介绍,通过政府出资加强老旧住宅小区庭院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物业企业对小区基础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彻底改善小区旧貌,进一步提高了物业服务水准、档次以及小区居民的满意度。

2015买房潜规则必看 10种房子一入手就贬值(图)

买房选楼层常识一看吓一跳 99%的购房者都会选错

楼市下半年将有大变 或再迎一次降息两次降准

售楼小姐提醒注意事项 住哪几层很“邪门”!

周报:冰城楼市成交小幅上涨"金九银十"行情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