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不做景区做社区 养溪谷主人冯颜斌的生意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8 11:10

2010年,就在房地产业如火如荼时,他已经敏锐的判断出房地产未来的走向,毅然地选择了从房地产转型为酒店业;就在众多旅游从业者大力投入到景区、景点的打造时,他却把目标放在了打造原始生态的配套社区上来;就在一座座五星级酒店拔地而起,一个个经济型酒店遍地开花的当下,他却将重心放在了打造注重个性化和居住体验的度假酒店上来。近日,龙江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走进伊春养溪谷,亲身倾听和感受了伊春亿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颜斌的生意经。

养溪谷

转型更多是因为个人兴趣

从98年便进入房地产业,从初的房改、到后来的高速扩张、房价暴涨,一直到如今的微利时代。可以说,冯颜斌见证了许多房地产行业的大事件,可称得上是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见证者。从11年开始,冯颜斌选择了转型,从房地产行业转型到酒店业。

“现在中国的房地产业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早已不是前些年那种鱼龙混杂,群雄逐鹿,进入即能赚钱的时代。”谈起转型的初衷,冯颜斌说:“我们研究过世界的前百强公司,发现其中很少有房企的身影,但酒店行业的企业则有不少。那么,既然选择转行,那起码要转到一个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上来。”

转型为酒店行业,除了对未来发展的考量,更多是因为个人的兴趣。在亿科投建的三月客栈大堂内,冯颜斌侃侃而谈,令人难以想象到的是,这间客栈的所有设计完全由他亲自操刀而成,而这一切的背后,是无数次外出考察和无数本书籍的积累。“既然选择了转型,那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做的行业?只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才能支持自己一直坚持走下去。”

误区 伊春旅游更适合度假游

在冯颜斌看来,不少伊春的旅游从业者陷入了一个误区,把精力更多地放到了旅游景点打造上来,一心想要提高景区规模,“其实伊春其实更适合度假游,而不是观光游。”冯颜斌说,目前有不少高端人群对于度假需求很高,特别是私密性方面的需求尤为注重,他们不希望去一个到处人头涌动的热门景区,而是选择一个能够静下心来,放空自己,短暂居住的地方,“但是这种需求,目前伊春大部分景区是无法满足的。”

而亿科运营的养溪谷便是这样的定位,它介于终南山与莫干山裸心谷之间,可满足禅修、隐居、辟谷等人群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目标 打造原始生态配套社区

流水潺潺、空谷幽深,在养溪谷内,少见人工雕琢的痕迹,却多了几分攀爬的野趣。在冯颜斌看来,原生态的空气、溪水、草木、山林,便是大自然给予人类好的馈赠,养溪谷的打造目标不是景区,而是一个原始生态的配套社区,提供交通和生活等多方面的完善配套,吸引很多原生态的游人前来度假居住,或自建个性化酒店,或与集团联合投入建设,这样,无论是自住还是对外经营,终达成双方共赢的结果。

养溪谷

养溪谷

目前,亿科在养溪谷周边已经投建了蔬果大棚、养殖基地、特色饭店等多个配套设施,此外,酱菜厂和酒坊也在筹建之中。“我们不做景区,而是打造这样一款平台性产品,通过旅游体验来与客户建立稳固的连接,这样他们对产品的信任才会无可替代。未来5年,我们的目标是积累5万稳定客户,同时影响力辐射到30-50万潜在客户群体。”

养溪谷

目前,养溪谷内私人定制的有机绿色西瓜即将上市,而此前,大棚内产出的西红柿、黄瓜、香瓜等有机绿色农产品也受到了客户的追捧。在冯颜斌看来,在这片得天独厚的黑土地上孕育出来的纯天然、有机、绿色农产品,应该行销到各地,甚至在国际上也占有一席之地。而这,也是他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

体验 把资金投入细节之中

养溪谷

三月客栈,是亿科集团投资并即将正式对外运营的酒店项目。入住在这里,有着许多与其他酒店不同的感受。酒店的装修以健康环保的绿色为主基调,客房内弥漫着淡淡的原木清香,蓝牙音响、乐视电视、智能马桶等时尚配套让人不由眼前一亮,餐吧、咖啡厅和酒吧的卡座边也到处设计了充电口,种种人性化的细节考量,无疑会大大提升人的居住体验。而这,正是酒店设计者冯颜斌的目的所在。养溪谷

“在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之外,许多高端人群会选择一种小众的、时尚奢华的精品度假型酒店入住。”冯颜斌曾多次赴欧洲考察过此类酒店。房间数量少而精,客房标准高,居住体验好,房价介乎于三星半与四星级宾馆之间,在他看来,这种酒店更适合他对来伊春度假旅游人群的定位。三月客栈,便是他按此标准倾心设计的一款产品,“我们把大量资金都投入到了细节之中,比如说我们客房内的无线网络,高一秒可达12MB,下载一部电影平均几十秒就够了。”

养溪谷

紧邻客栈开设的傲体中心,为所有酒店客户提供了健身、游泳、羽毛球等丰富的运动设施项目。而傲体中心并非是酒店的配套设施,而是对外面向公众开放,已成为伊春市内较有名气的运动场馆,“我相信,这种配套共享的方式在将来会成为众多酒店的选择。”

养溪谷

对于时下流行的互联网+,冯颜斌也开始了积极探索与实践。在三月客栈开设的咖啡吧和酒吧中,服务人员会主动引导消费者用手机下单、支付,而不会收取现金或刷卡。而集团也在他的倡导之下,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了互联网事业部,负责与客户互动、集团的信息维护和新闻推送。“这个部门我采用了合伙人制的方式,为了调动他们的工作主动性,在不远将来,他们将成为独立运营的公司,可为伊春其他的公司提供互联网运营提供支持。”冯颜斌表示。9

关于亿科地产:

伊春亿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亿科置地房地产开发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林都伊春。2004年,公司成功打造了伊春高档精品项目“亿科·星河湾”。2008年,公司结合棚改政策开发了地产项目——亿科·傲城。

2012年,超理念休闲度假酒店——蒲公英正式投入使用;2014年,伊春亿科斥资2000万元,兴建了大规模健身综合体——傲体中心。建筑面积11000㎡。成为市内一家集酒店服务、专业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健身综合体,成为伊春市地标式建筑。

2014年成立伊春红枫叶游览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并开始规划建设养溪谷项目。养溪谷生态景区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乌马河区青山林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7000多公顷,计划投资28000万元,打造集森林观光、生态采摘、家禽养殖、农家饭庄、休闲度假、山水摄影、自然探索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景区。

目前养溪谷项目已完成投资780万元,路面硬化以及养溪房、服务区、大棚采摘区、农作物种植区、特色养殖区等已建设完成,初步具备接待小团体游客的能力,从2015年7月开始运营至今,共接待游客数千人。预计三年内整个项目的基本功能将建设完成,届时能够实现日接待游客千人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