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啥时候能用住房维修基金?

——今年住房维修资金已受理32项 受益居民近8000户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11-06 09:50

[摘要] “多亏了住房维修资金,解决了困扰我家多年的漏雨问题。”日前,家住香坊区汉水路128号汉水嘉园的任女士高兴地说。为解决老旧住房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的经费问题,我市规定对2006年《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实施前的老旧房屋,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交存维修资金。

“多亏了住房维修资金,解决了困扰我家多年的漏雨问题。”日前,家住香坊区汉水路128号汉水嘉园的任女士高兴地说。为解决老旧住房公共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的经费问题,我市规定对2006年《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实施前的老旧房屋,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交存维修资金。

任女士家是老房子又是顶层,屋顶常年漏水,物业部门苦于没有大修费用,只在屋顶上贴一层油毡纸,但治标不治本。据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介绍,按照规定,整个楼顶或某一单元的顶部需要维修,应由该楼所有居民或该单元居民统一分摊维修资金。但在遇到问题时,不涉及家中漏雨的业主往往不愿分摊维修费用,有的住户还认为,顶层住户在购房房价要比其他层便宜一些,楼顶损坏理应顶层住户承担维修费用,让其他层住户也一起出钱有些不合理。由于分摊费用收不上来,致使维修工作往往无果而终。此次,通过申请使用维修资金,任女士家的顶层漏雨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我市2006年出台的《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办法》实施前的老旧房屋业主应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交存维修资金,这笔钱专项用于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改造,而且业主交存的维修资金属于业主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挪用,也就是说自己交的资金只能用作自家小区或楼体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只要大家都交存维修资金,今后维修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资金问题即可迎刃而解。但迄今为止,我市仍有很多老旧小区或物业项目没有建立维修资金,有的维修资金交存率不高,这都影响了维修资金发挥应有作用。

据了解,我市维修资金申请使用一直比较规范,使用过程并不复杂,且使用量呈逐年上涨趋势,仅今年就受理使用备案项目32项,受益居民达7936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