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鸡西采煤沉陷区棚改项目见闻 城市化生活来了

黑龙江日报  2015-11-16 08:46

[摘要] 黑龙江日报11月16日讯 10月24日,鸡西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路上鲜见行人。不过记者在鸡西市滴道区棚改项目盛和家园工地采访时,却发现工地外有一位60岁上下的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正在建设中的楼房,似乎忘记了寒冷。

黑龙江日报11月16日讯 10月24日,鸡西气温骤降十几摄氏度,路上鲜见行人。不过记者在鸡西市滴道区棚改项目盛和家园工地采访时,却发现工地外有一位60岁上下的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正在建设中的楼房,似乎忘记了寒冷。

这人名叫何志超,今年59岁,他指着盛和家园中一栋已经封顶的楼房说,“以前一直觉得鸡西煤矿棚改‘没指望’了,但眼看着楼就要盖好了,我们这些煤矿工人的安居梦终于能圆了。”

棚改施工忙快建新家园

何志超是滴道区一家国有煤矿退休工人,房子去年坍塌,只能和老伴暂住女儿家。只要一没事,他就来盛和家园工地看看施工进度。当得知记者是来采访的,他希望能够跟记者到施工现场了解一些“内幕消息”。

盛和家园是鸡西市滴道区棚改项目,共分为两期。记者所在工地属于一期工程,总投资7.5亿元,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将建设66栋楼,安置居民4627户。

虽然气温极低,但记者与何志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密密麻麻的钢筋架边忙活着,重型卡车来回穿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工人们中秋和国庆都没休息,设备也全负荷运转,大家都想让棚户区居民早日搬进新家。”盛和家园项目负责人吴峰介绍说。

记者和何志超进入了一栋已经封顶楼内,走进其中一间房屋。这个房屋是两室一厅的格局,面积大约50多平方米,何志超敲了敲墙壁,跺了跺地面,满意地说,“质量真不错,但啥时候能搬进来呢?”

吴峰说:“年内就能交工10万平方米,原来西安社区地下瓦斯爆炸1500户受灾居民春节前就可以得到安置。”

离开棚户区享受城市化

走出楼房,何志超来到盛和家园规划图前,十分惊喜地问:“这个小区还有老年服务站?”

“不仅有老年服务站,还有派出所、幼儿园、托老所和文化服务中心,保证您不出小区,就能安享晚年生活!”吴峰笑着介绍,盛和家园的公共服务设施和配套设施将在明年8月和整体工程一起建设完成。盛和家园二期工程的土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工作也已经完成,计划新建安置楼38栋,安置居民2430户,预计2017年全部入住。

何志超听了这话十分激动,他对记者说,“以前住在棚户区,吃水难、走路难、如厕难……社区治安状况也不好,说是住在城市,但过的生活可能比农村还差。我真没想到,这次棚改不仅要让我们住上新房子,更要让我们真正成为‘城里人’!”

据了解,鸡西18个棚改项目全部都有商服和基础配套设施。以鸡西中心区腾飞二期项目为例,其住宅面积为11.29万平方米,商服面积0.6万平方米,配套设施0.11万平方米,地下1.55万平方米。

鸡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范贫新说,“鸡西市这次采煤沉陷区棚户区改造,不仅要让棚户区居民搬进新房子,还要让他们共享城市文明成果,让棚户区彻底变为现代化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