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12月冰城楼市仅1盘入市 “去库存”压力山大

房天下  2016-01-10 07: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1月4日,哈尔滨楼市2015年12月仅1盘入市,相较于2014年12月3个开盘项目环比下降66.67%。整个2015年,楼市步入调整期进入新常态,“去库存”的压力空前巨大。纵然有国家调控和各楼盘优惠政策的不断刺激,楼市依旧呈疲软之态。自2014年11月以来,央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1月4日,哈尔滨楼市2015年12月仅1盘入市,相较于2014年12月3个开盘项目环比下降66.67%。整个2015年,楼市步入调整期进入新常态,“去库存”的压力空前巨大。纵然有国家调控和各楼盘优惠政策的不断刺激,楼市依旧呈疲软之态。自2014年11月以来,央行6次降息、5次降准,平均接近每两个月就降一次,贷款基准利率由原来的6.15%降至4.9%,下降幅度高达25.5%,这已经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其中,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历史低”。330新政、不动产登记、二胎政策等多个政策的助攻,也没有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购房者的持续观望态度和庞大的“库存”,导致蓄客不足,使得不少楼盘暂缓推新盘的脚步、准备伺机而动。

2015年12月哈尔滨实际开盘项目区域占比
2015年12月哈尔滨实际开盘项目区域占比

2015年哈尔滨12月实际开盘的1个项目在松北区。其他区域,如道里、南岗、香坊、道外、平房等区域12月暂无开盘项目。从开盘区域来看,松北区近年因为地铁2号线等的动工也使得未来交通越来越便利。2015年12月2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的批复》公布了哈尔滨新区获批设立,新区包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哈尔滨新区区位条件优越、科技和产业基础比较雄厚、生态环境优良、对俄合作历史悠久、战略地位重要。这些都预示着松北区的发展越来越好。

哈尔滨2015年同比2014年各月开盘数量对比
哈尔滨2015年同比2014年各月开盘数量对比

2015年12月哈尔滨楼市实际开盘的项目数量同比2014年12月下降66.67%。冬歇期并非哈市传统的购房时段,向来不会出现开盘潮。而且在面对庞大“库存”的情况下,能顶住压力推新盘的开发商着实不多。哈市2015年12月只有大开发商万达的项目开盘,万达集团实力雄厚,哈尔滨万达城成为了12月一个开盘项目。

2015年12月哈尔滨实际开盘项目价格分布
2015年12月哈尔滨实际开盘项目价格分布

2015年12月哈尔滨楼市1个实际开盘项目的价格在4000-6000元之间,楼市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以“跑量”为主。低价进入楼市更有利于抢占市场,同时也能促进成交量的上升。而且松北区项目位置相对于偏远,所以价格较低,而且基本上已经以成本价卖房,但是优势在于开发商实力雄厚,品质也有保障。

2015年12月哈尔滨实际开盘项目物业类别分布
2015年12月哈尔滨实际开盘项目物业类别分布

2015年12月哈尔滨楼市实际开盘的1个项目依旧是住宅商铺写字楼别墅暂无开盘。住宅始终是楼市的热销产品,哈尔滨现在购房者多以首次置业的年轻一族和改善生活环境的改善一族为主。二胎政策也无疑对大户型的改善型房源利好。2015年年末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将“去库存”纳入2016年我国确定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化解房地产库存,希望2016年国家运用宏观调控等多项手段能为楼市打开繁荣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