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市搭建棚户改造安置房源平台

新晚报   2016-02-03 08:28

[摘要] 1日,记者从哈市政府获悉,哈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进市级统筹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意见》规定,哈市市级统筹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主要推行三种方式,通过合理调整棚改项目中新建和购买安置房屋的比例,坚持建购并举、购买优先的原则,逐步减少实物安置房屋建设。

1日,记者从哈市政府获悉,哈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进市级统筹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意见》规定,哈市市级统筹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主要推行三种方式,通过合理调整棚改项目中新建和购买安置房屋的比例,坚持建购并举、购买优先的原则,逐步减少实物安置房屋建设。

货币补偿不得低于房产市场价格

《意见》规定,棚改安置三种方式。一是政府购买房屋作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通过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向开发企业择优集中购买户型合理、功能齐全、质量合格、价格优惠的房屋,用作棚改安置房,按照产权调换的政策对被征收人进行安置。

二是政府组织被征收人自主购买商品房的方式。政府搭建房源展供服务平台,鼓励具备相应资质的开发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在平台上统一登记,实施房源统一归集、统一管理,引导被征收人自主选择商品住宅,满足个性化住房需求。

三是政府给予货币补偿的方式。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区政府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市场评估价格,对被征收人给予货币补偿。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标准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搭建房源服务平台鼓励企业参与

《意见》规定,哈市坚持政府主导棚户区改造安置,合理引导被征收人通过市场购买商品住房进行安置,而居民可自愿选择。同时,哈市搭建房源展供服务平台,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选择适合的房源,鼓励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参与,创新棚户区改造居民住房安置方式,逐步减少实物安置房屋建设。列入政府改造计划,正在建设的用于棚改安置的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也可以作为棚改货币化安置房源。探索、尝试归集市场上二手住房、商服、仓储及公建房屋。啥样房源能入选?

1、供房单位应依法取得法人营业执照;依法取得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在近5年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无重大法律纠纷。

2、除有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外,还需质量合格、基础设施完备、周边配套齐全。

3、对供房单位未能按协议约定提供安置房源,造成重大不良后果的,供房单位应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被征收人赔偿。

自主购房首套房享受贷款税收优惠

按照规定,哈市对被征收人选择自主购买商品住房方式进行安置的,由区政府与被征收人签订货币补偿协议,被征收人自愿到房源展供服务平台购买商品住房,并与供房单位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

被征收人选择自主购买商品住房安置的,征收部门按照6个月计发临时安置补偿款。超过6个月仍未购房的,不再计发临时安置补偿款。

此外,被征收人除被征收房屋外无其他住房的,其使用货币补偿款购买的商品住房,享受首套房相关信贷政策;并可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