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市将开辟调整12条公交 拟推公交票制改革

黑龙江晨报  2016-03-08 13:43

[摘要] 记者从7日召开的哈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将继续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路,填补高新产业园区及新建小区公交线网空白。开行34个公交首末站往返周边居民小区的“倒短”公交巴士,解决部分地区百姓公交出行“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将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记者从7日召开的哈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将继续开辟、调整12条公交线路,填补高新产业园区及新建小区公交线网空白。开行34个公交首末站往返周边居民小区的“倒短”公交巴士,解决部分地区百姓公交出行“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将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实现公交运行、高峰流量监控 拟推行公交票制改革

今年,哈市将持续增加公交运力,新增、更新公交车600标台,加快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4座公交首末站,启动1座公交枢纽站和1条快速公交廊道建设。同时,还将加快“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尽快实现对公交车辆运行、高峰流量的实时监控和科学调度。届时,在遇极端天气及突发事件客流激增时,公交管理部门将视监控情况积极调配车辆。综合考虑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公共财政能力等因素,预计今年,哈市将推行城市公交票制改革。据介绍,此项工作现正在具体推进中。

今年还将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根据哈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百姓出行需要,开辟调整12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站点设置,填补高新产业园区及新建小区公交线网空白。依托前期调研确定的34个公交首末站,解决好部分地区百姓“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继续创新公交服务形式,积极推出大站快车、定制公交等新型服务。

力争开通呼兰城区至呼兰河口湿地水路旅游航线

在航务运输方面,今年将推进直立式公共客运码头项目谋划,对通江街、太阳岛、群力新区3座直立式公共客运码头项目建设开展调研和论证,加快完善水路客运网络体系,对开通群力新区沈家船坞至通江街、道外七道街水上快速巴士航线进行深入调研和论证,力争开通呼兰城区至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水路旅游客运航线。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双达集团呼兰河作业区水上物流平台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完成四环路至呼兰区段改建项目

今年,交通部门将推进木兰松花江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项目建设,目前整个大桥工程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年底前全线试通车。今年,哈市还将完成北京至黑瞎子岛公路哈尔滨四环路至呼兰区段改建项目,实现年底前交工通车。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交工通车200公里,完成危桥改造80座1600延长米。

同时,继续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进程,年内10条农村客运线路将实现公交化改造。相关部门还将在有条件的乡镇客运站推行邮政快递、农村物流、客运站“多站合一”服务。今年,哈市将继续推进智能化旅游客运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建成后,乘客乘坐长途客运车时将实现在线约车、网上支付,甚至在网上评价车辆的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客运服务水平。

加快移动终端应用(APP)研发工作,推动以城市公交、物流为重点的公众信息服务系统建设。继续推进交通运输部批准的智能公交示范项目和世行贷款支持的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项目建设,完成出租汽车合载系统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