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经济增速居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哈尔滨日报   2016-04-19 09:01

[摘要]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一季度哈尔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6.2%,高于上年同期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6.6%,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高于年度预期目标下限0.1个百分点。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一季度哈尔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6.2%,高于上年同期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6.6%,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高于年度预期目标下限0.1个百分点。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4项指标增速居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调结构补短板步伐加快。哈尔滨市工业经济增速超过年度预期目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6.8亿元,同比增长5%,增速高于上年同期4.7个百分点。服务业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首要力量,占GDP比重为71.3%,高于上年同期0.3个百分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达到77.1%,拉动GDP增长5.1个百分点。特别是金融业快速发展,实现增加值132.1亿元,同比增长9.5%。天达控制、元丰小贷等9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新三板上市企业累计达到41家,占全省的64%。25家主板上市企业的公司股票市值达到2891亿元,占全省的71%。

投资和消费协同拉动作用有所增强。哈尔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1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5.3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上年同期3个百分点。

质量效益指标有所改善。哈尔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由去年同期下降6.6%转为增长7.2%,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1%和8.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4.6%。惠民行动项目按计划推进,65个惠民行动项目完成投资2.0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