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8月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

哈尔滨日报  2016-09-21 13:44

[摘要] 记者从市政府昨天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1-8月份,哈尔滨市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562.1亿元,同比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1678.2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7亿元,增长10.3%;分别高于上年同期3.2、0.4、1个百分点。从市发改委等部门监测分析的情况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记者从市政府昨天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1-8月份,哈尔滨市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562.1亿元,同比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1678.2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7亿元,增长10.3%;分别高于上年同期3.2、0.4、1个百分点。从市发改委等部门监测分析的情况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呈现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化、民生强化的发展特征。

经济增速稳就业稳物价稳

1-8月份哈市经济运行稳定在中高速增长的合理区间,表现为“三个稳”。

——经济增速稳。按可比口径测算,规上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分别高于近5年平均进度1.9个和7.9个百分点,延续了年初以来稳步增长的发展态势。

——就业稳。1-8月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3.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4%,低于控制目标0.66个百分点。

——消费物价稳。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年度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1.7%左右,对百姓生活影响不大。

转方式调结构取得进展

前8个月哈市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表现为“三个结构”发生积极变化。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特别是开展了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专项行动,确保全年压减粗钢产能120万吨。

——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5.3%,高于年度预期目标2.3个百分点。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由于积极推广PPP项目、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民间投资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完成民间投资1275.9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1个百分点,高于16.1个百分点。

机器人石墨烯等新产业兴起

前8个月哈市发展新动能成长势头良好,动能转化表现为“四个加速”。

——创新政策加速集成。制定了《推进大众创业创新工作方案》和《哈尔滨市与哈工大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三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对双创项目给予补贴。

——创新活力加速释放。商事制度改革和各项扶持政策为“双创”搭建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全市新增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计7.14万户,同比增长24.2%。

——新技术新产业加速兴起。机器人、石墨烯、芯片存储等尖端领域又有新突破。1-8月份,全市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71.3亿元,同比增长6.2%。

——改革开放加速推进。加快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混改。积极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加快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与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签订了网上丝绸之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哈尔滨新区、综合保税区等政策区以及对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惠民行动项目完成投资超70亿

前8个月哈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实施的10个方面、65个惠民行动项目完成投资超过70亿元;住房保障、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公共安全和一般公共服务等民生支出同比分别增长47.5%、41%、40.7%、25%和14.1%;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淘汰燃煤小锅炉、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更新清洁燃料出租汽车等工作都取得进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