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道外陶瓷二期棚改项目启动征收

哈尔滨日报   2017-05-01 13:43

[摘要] 4月4月30日上午,陶瓷二期01、02、03地块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搬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据悉,项目涉及征收用地面积8.04万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5.8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650户。

4月30日上午,陶瓷二期01、02、03地块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搬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据悉,项目涉及征收用地面积8.04万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5.81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650户。

据悉,陶瓷二期01、02、03地块位于道外区振江街、公益街北侧一带,区域内街巷路面严重破损,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泥泞,百姓出行非常困难。同时区域内的老旧平房年久失修、私建棚厦堵塞通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盼望搬迁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地区的搬迁改造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道外区委、区政府全面谋划,快速推进,迅速启动了陶瓷二期01、02、03地块搬迁改造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是哈市全面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以来启动实施的个棚改项目,征收补偿政策非常优惠。居民不但可选择货币补偿、产权调换及自主购买商品住宅等原有的安置补偿方式,而且还可充分享受到更加惠民的货币化安置政策。其中,按照被征收人房屋应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商品住宅的市场价值核定房屋补偿费;临时安置补偿费按24个月核定;对支持征收工作,在规定期限搬迁的,按房屋补偿费的10%发放货币化安置奖励基金。同时,在政府搭建的自主购房展供平台,居民可以进入平台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挑选满意的商品住宅。对在展供平台自主购买商品住宅的,再给予1万元自主购房补助费。此外,还增加了多种搬迁奖励,提高补偿标准,居民选择货币补偿的,每户给予5万元补贴;对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奖励1.2万元,同时对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也都给予一定照顾。

另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搬迁服务工作,道外区成立了项目征收工作指挥部,并组成搬迁验收、协议会签等多个工作组。动员大会后,居民就可在验收工作组交房验收、办理手续,并签订协议、挑选新房

棚户区改造解决了的民生问题,真是太高兴了!”家住振江街9号的刘子英说,他的老伴就是在这个20多平方米的平房出生的,房子已经住了60多年,如今,通过政府棚改项目,他们终于能搬进新居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