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哈尔滨房小顾>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哈尔滨市加快燃气管线老化改造 保障万家炉火平安

哈尔滨房小顾2024-03-23 13:11:53来自北京市

摘要:

【哈尔滨市加快燃气管线老化改造 保障万家炉火平安】哈尔滨市正全力推进燃气老旧管网改造,计划一年内改造500公里管线,并为31.5万户居民更新安装燃气“四件套”,同时推行“瓶改管”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市民用气安全。

正文:

哈尔滨市为了解决城市燃气管网设施老化问题,今年将实施大规模燃气管网改造计划,力争一年内完成500公里的老旧管线改造,并为31.5万户家庭更新安装燃气“四件套”,即带切断阀的报警器、自闭阀、燃气表、波纹软管,提升用气安全水平。

该市燃气管道总长达到1.98万公里,其中一部分管道已使用超过20年,迫切需要更新升级。去年,哈尔滨市已完成1524公里管网的改造,今年将继续加快进度,特别关注运行30年的哈依管道以及其他隐患多发区域。改造计划不仅包括管线本身,还涉及相关设施的升级,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性。

为了全面提升城市燃气管理水平,哈市还计划推行瓶装液化石油气统一配送服务,并积极推动瓶装气用户转用管道燃气,尤其针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彻底杜绝安全隐患。此举不仅有利于提升市民用气体验,更是对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

小编点评: 不得不说,哈尔滨市这次燃气改造工程的力度可谓是空前的。面对日益老化的燃气管线和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市政府的这一决策无疑是为了市民的安全着想,也体现了城市管理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老旧管线的改造和新安装的燃气“四件套”对提升居民用气安全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冬季,燃气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更是关乎到每个家庭的温暖。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在推行“瓶改管”方面也是走在了前列。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方式,大力推动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改用更安全可靠的管道燃气,这不仅能减少因瓶装气操作不当而引发的安全事故,还有助于优化城市能源结构,提高燃气使用效率。总之,这一系列措施都会让哈尔滨市的市民在享受城市生活的便利之余,更能感受到生活的安全与和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