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狼来啦!! 哈尔滨楼盘是否能够顶住“狼”的袭击

——【搜房网视点】第九期

哈尔滨房天下  2008-06-03 15:51

二十天过去了,四川救灾仍在继续。虽然在灾难当中黑龙江没有明显震感,但是地震辐射已经以各种方式波及到了哈尔滨。比如说:虽然哈尔滨虽然没有发生地震,但是购房者们的观念却因为地震而产生了巨大变化。

哈尔滨地理位置上并不处在地震带,所以不会发生高强度地震。以往,购房者们在买房的时候很少咨询和抗震有关的事宜,开发商也很少以抗震性能作为亮点来宣传楼盘。不过由于这次四川地震的巨大影响,哈尔滨大部分购房者在买房时,已经开始把抗震性能作为非常注重的指标。

这个现状,非常像我们大家都熟知的一个故事:以往,人们从不把狼当回事儿。但是这次,狼真的来了……

一位资深的地产业内人士对我们说:“5月12日之后,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选房时咨询楼盘的抗震性能,这说明通过四川地震产生的影响,购房者在买房时更加注重楼盘的安全性,选择房源的观念也向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

在搜房网论坛当中,网友们也普遍对楼盘的抗震性能有所重视。目前正在选择房源的网友“城市领域”说:“不小心不行啊,买房子不仅要住着舒服,能保证安全才是最基本的要求。虽然哈尔滨没有发生过强烈地震,但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在抗震性能上不能马虎,要防患于未燃。”

针对购房者重视楼盘抗震性能的现状,我们从哈尔滨房产住宅局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自2000年之后,就不再允许楼房使用抗震性能低的砖混结构设计,而以抗震性能高的框架结构设计为主,新建楼盘绝大部分能够抵抗7级或8级的地震,安全系数较以往有了巨大的提高。哈尔滨建筑设计院李景诗院长说的一句话更加能够直观反映哈尔滨新建楼盘的建筑质量——“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有了这样的建筑高品质,再加上哈尔滨处于非地震带,市民以及购房者应当可以高枕无忧,无须惧怕地震的破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