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金九银十”到来 旺季前夜商品房成交量未现波动

——哈尔滨八月第四周商品房交易量分析

哈尔滨房天下   2008-09-02 11:22

本周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公布了市区商品住宅五天的成交量数字,数据显示:从8月25日至31日其中五天哈尔滨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为401套,日均销售量为80.2套,环比上周日均销售量76.2套上涨了5.2%;销售面积总量为33038平方米,平均单套面积为82.3平方米/套。环比上周99.2平方米/套的单套面积下降了17%。

从数字上可以了解到,本周哈尔滨商品房的成交量仍然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线上,且日均成交套数略有上升。然而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哈尔滨市商品房日均成交量为102.0套的数字相比,下滑了21%。那么按照往年的规律,九月和十月是楼市成交量的高峰期,俗称“金九银十”,地产开发企业大多会在这个时期推行一些销售优惠政策,因此八月份最后一周的成交量通常都会呈现旺季前夜的上升的态势。然而从数字当中的比较可以发现,2008年哈尔滨楼市的旺季前夜并没有往年那样的火热。

针对这一现象,地产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近期一部分开发商提前借用地铁、跨江桥、开发新区等概念涨价,掀起连锁反应致使哈尔滨市商品房均价持续走高,因此目前仍然有大量具有真实购房需求的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虽然在七月、八月份商品房均价的上涨幅度已经有所减缓,房价正在逐步向合理的方向转移,然而考虑到大多数购房者仍然抱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由此可以推断房价涨幅持续下跌也未必会出现成交量大幅提升的情况。“金九银十”很可能不会出现往年那样销售火爆的场面。

相对于大多数开发企业来说,“金九银十”仍然是难得的宣传黄金时期。即将于9月18日开幕的哈尔滨秋季房展会,众多精品楼盘将盛装亮相集中展示,同时这也是广大购房者能够省时省力挑选满意房源的绝好机会。有业内人士预计,本次秋季房展会将成交上千套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总数将超亿元;另外在房展会期间举行的二手房交易大会,也将使数以千计的购房者选到好房满意而归;同时,众多沿海城市楼盘项目这次的宣传力度也创下了历届房展会之最。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哈尔滨市楼市销售趋势正从前一个时期以新盘为主,逐步转移到新盘、二手房、外地房分别占据一定市场份额的多元化方向,本次房展会就是楼市销售趋势多元化的一个集中体现。

从往年的规律来看,一部分购房者在临近房展会时都会暂时取消购房计划,等待展会时获取最全的楼市资料。由此可以判断,九月的周全市商品房交易量很可能会继续保持在比较平稳的状态,不会出现大幅激增。大量成交的洪峰,极有可能将在九月下旬和十月上旬期间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