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商品房成交量稳定增长 哈尔滨楼市将迎来转机

——一月第1周哈尔滨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分析

哈尔滨房天下  2009-01-14 13:49

2009年1月首周哈尔滨市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数字于日前公布,根据数字显示:1月5日至1月11日哈尔滨共成交商品房392套,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2.6%;成交总面积37527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6.7%。

从数字上来看,在度过了元旦的三天假期之后,1月周的哈尔滨商品房销售量为2009年整体的楼市销售起了一个很好的开端。

针对这一现象,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其原因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由于本周成交量数字波动比较明显,推测有可能是由于在12月底一些开发商由于盘点等方面原因推迟了上报成交量的时间,所以在元旦假期之后的工作日导致了成交量呈现了数字的上升。

其次,现在已经有不少市民意识到了目前正是出手买房的绝好时机!由中央财政部、央行和哈尔滨市政府相继推出的推动楼市发展的各项新政目前已经相继落实,市民此时出手买房已经基本实现优惠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08年12月末,哈尔滨市区的商品房均价涨幅再度呈现回落趋势。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已经有一部分购房者抓住了这个买房的机遇。

就目前而言,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讲的确已经迎来了一个买房的良机。根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提供的数字,2008年12月哈尔滨市区商品房销售均价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8%,比11月下降0.4%,涨幅呈现回落趋势,同比指数已连续十个月涨幅递减。对此,2009年哈尔滨市房价的走势已经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有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哈尔滨楼市将摆脱去年的低迷状况已经毫无悬念,将会有多种因素促使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开始出手买房,所以明年哈尔滨市区内商品房均价将很可能稳步上升。据统计,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95%以上的需求来自本市居民,以购房自住、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的刚性需求为主,目前这种刚性需求远未得到合理释放。随着国家扩大内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宏观调控政策,哈尔滨房价在2009年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将会成为最现实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