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全国部分城市可售住宅面积走低 哈市逆势上扬

新华网  2009-04-09 09:34

[摘要] 中指研究院4月2日发布了3月份全国住宅市场的监测信息,3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显著上升,近九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增幅超过50%。

中指研究院4月2日发布了3月份住宅市场的监测信息,3月楼市成交量显著上升,近九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增幅超过50%。

从供应情况来看,进入3月份,虽然开发商推盘数量有所扩大,但由于对回暖预期普遍判断为下半年,仍有大量开发商减缓推盘速度。在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除青岛、哈尔滨几个城市外,其他城市的住宅可售面积继续走低,但是与2007年及2008年同期水平相比,可售量仍处于高位,市场压力依然存在。

从市场需求来看,在3月份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6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占到近九成,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增幅连续第二个月超过50%。

在30个城市中,3月份成交面积的为上海,达到231.21万平方米。其次是重庆,成交面积也超过200万平方米。北京3月份成交面积环比增幅达到79.53%,成交面积跃升到第三位。3月份共有8个城市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从成交价格来看,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涨跌互现。其中,位于涨幅榜首的是厦门,环比增长达到21.65%,而位于跌幅榜首的是杭州,跌幅为14.41%。

另据了解,从30个城市成交面积的环比涨跌幅来看,包头环比涨幅,达到180.02%。此外,杭州、青岛、天津、海口、贵阳的环比增幅也在1倍以上。

环比涨幅处于50%-100%区间的共有13个城市,与2月份近一半的城市环比增幅在50%以内形成对照,说明3月份成交面积总体增速更加放快,重点城市中的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皆处于此区间内。

3月份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处于50%以内的共有6个城市,成都、重庆、广州这三个重点城市环比增幅位于这个区间内。其中,成都在重点城市中成交面积环比增幅,仅为9.57%。

环比下跌的城市有4个,其中环比跌幅的为温州,达到30.54%,其他跌幅皆在30%以内。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搜房网友活动高潮再升级 快秀出你最美的本色

哈尔滨二手房持续热销 二级地段成为置业热点

业内人士评价冰城楼市 潜力巨大营销毫无新意

十款经典小户型客厅设计 充分利用小户型空间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