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市棚户区改造搅热租房市场 每套租金涨百元

黑龙江晨报  2010-02-26 08:59

[摘要] 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租赁市场了解到,随着棚户区改造工程和哈市大项目改造工程的展开,从2010年初就异常活跃的房产租赁市场在春节后出现火爆态势,彻底打破了房产租赁市场的“猫冬”常规。

记者从哈尔滨市房产租赁市场了解到,随着棚户区改造工程和哈市大项目改造工程的展开,从2010年初就异常活跃的房产租赁市场在春节后出现火爆态势,彻底打破了房产租赁市场的“猫冬”常规。

每天近百人咨询

在哈市道外区太古街上,记者走访了附近十余家房屋中介,这些房屋中介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一位经营房屋中介公司4年的王经理表示,初五开业以后,打听租房子的人就络绎不绝。每天包括登门咨询和电话咨询的差不多有五六十人。“今年巴洛克和南马路那边都要动迁,从年初起,每天有一二十人求租房子。我们节后开业这几天,每天至少有六十来人咨询,90%是动迁户。往年这个时期,一天也就十来人求租。”道外区南十六道街创嘉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春节后,每天只有几个顾客咨询租房。而今年受到棚改的影响,前来咨询租房事宜的人特别多,一个之内,已接待了八九位顾客。

房租还会上涨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尽管求租场面火爆,但最后能达成协议的却比较少。一家房屋中介负责人介绍,一是因为棚改区拆迁的时间还没确定,很多居民都在等待消息,而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年房屋出租的价格涨幅较大,让居民望而却步。“现在求租的是30至40平方米,两屋一厨的小户型。去年,30平方米左右带家具的房子月租金在700元左右,而今年年初就涨到800至850元了,有点装修的至少得900元,每套涨幅超百元。”另一位姓杨的中介老板表示,由于小户型房子本身就很紧俏,现在面对越来越火的市场,价格肯定还会再涨。

动迁户蜂拥

业内人士认为,“三马”和“巴洛克”两片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拉动了道外区房屋租赁市场。而道外区的情况只是哈市今年房屋租赁市场升温的一个缩影。今年,哈市根据城市“中兴”发展战略的要求,加大改造力度,全年计划拆迁改造345万平方米,实施棚改项目建设总规模465万平方米。仅中华巴洛克街区保护重点工程一项就涉及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居民和公企1.2万户。还有“三马”地区综合改造以及城建重点项目关联的棚户区等改造工程。一位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道外区的房源大概在500套左右,面对大量的拆迁户来说肯定不够。由于房源紧张,很多人已经把租房的范围扩展到道外二十道街附近或者老太平区了,而这地带的租价也有了大幅提高。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尔滨出台新政 违规销售商品房将被追究责任

架设冰城新路网 “断头路”打通年底全部竣工

东直路部分路段进行地铁施工 十条公交线调整

哈市开创“以水定城”理念 打造“北国水城”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