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四块地流拍”背后:新政后土地市场持续遇冷

链家地产   2010-05-26 10:42

[摘要] 5月25日,丰台区花乡樊家村办公项目用地、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7号商业金融用地、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2-4号多功能用地、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9号地多功能项目用地四幅挂牌出让地块,宣告流拍。

5月25日,丰台区花乡樊家村办公项目用地、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7号商业金融用地、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2-4号多功能用地、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9号地多功能项目用地四幅挂牌出让地块,宣告流拍。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这四块土地均为经营性用地,对于这类性地块的选择,开发商多青睐成熟商圈,以及一些热点区域。

例如4月份成交的商业用地80%集中在西城、朝阳、海淀等商业圈比较成熟、商业地产比较密集的区域。尽管四块土地流拍有其特殊性存在,但同时也是新政后土地市场持续遇冷的一个佐证: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新政后,4月份未有住宅地块交易,5月上半月则只有两块二类居住用地成交,均为远郊区县。下半月三块土地均为招标方式,因此楼面价及溢价率都低出以往较大幅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5月18日北京建工以14亿余元的总价中标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8号地,比较引人注目,折合楼面价达到7500元/平米,成为房山地区第二高价地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当前市场预期较低时期拿地,开发商都会变得相对谨慎,而房山高价低主要得益于区域未来得潜力吧,地铁房山线即将试运营和2900亿投资南城这些利好因素,都是房山地块受追捧的重要原因。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目前开发商选择地块更注重根据该区域的特质,包括对地理位置、交通环境、周边配套、政策支持等因素的考量,尤其是系列宏观政策后,部分区域房价下降幅度较快,除了空间,开发商拿地也会衡量区域的抗跌性。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市年年修路年年翻浆 业内人士揭秘"潜规则"

哈市投四十亿建江北超级堤防 八车道景观大道

“三年免谈房产税”非官方立场 报道严重失实

小小空间大大梦想 八款小户型餐厅装修变形记】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