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哈尔滨群力新区楼盘向高端品质迈进

——搜房网专访盛和置业吕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9 18:02

新政频出剑指高房价,市场观望情绪弥漫,部分购房置业刚性需求选择“潜伏”。首次置业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集中爆发?为此,2010年6月1日,搜房网“百团大战”正式启动。

搜房网专访盛和置业吕臻

搜房网专访盛和置业吕臻(来源:搜房网 摄影:李澄)

搜房网记者:“盛和天下”项目所在的群力新区近年来一直是哈尔滨广大购房者最关注的置业热点区域,请问您是怎么看待目前市场这种置业方向的?

吕臻:盛和天下与盛和世纪这两个项目都是盛和置业开发的,当时我们花这么高的价钱选择在群力拿了这两块块,主要是看准了群力的居住的趋势和方向。事实上每个城市都有自己核心居住区和高端居住区,而群力新区就是这种高端的发展方向,从产业定位,比如金融、文化、配套等等都是高端定位;二是生态方面,公园多、水系多、从环境配套来讲都非常适合人类居住。而且政府在开发建设群力之初就坚持“四个先行”建设理念,坚持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景观建设和业态设置,这个思路非常好,以前都是开发商先行开发,然后建配套设施,这样对购房置业者来讲,生活很不方便,所以导致像江北很多人买房但不去居住,到现在交通还是问题,那么群力就好在先把路网进行完善,与老城区也紧密连接,比如友谊路年底就可以打通,友谊路在贯通之后,从群力新区到中央大街直线距离只有五公里,所以群力是个很特殊的区位,与以往新区的建设都不一样,这些也是我们当时在选择群力进行开发的一些考虑因素。

搜房网记者:请问关注“盛和天下”项目的购房者是以自住需求居多还是以投资需求居多?

吕臻:自住居多,实际上盛和天下的价位不低,那么购房者能够承受的起这样的价位也不少,群力整体价位都在往上涨,最初群力才4000多元每平米,那么到现在已经达到了8000元/㎡,所以目前来看市场上投资的人少一些,还是自住的人比较多,主要就是环境适宜人居,再有名校的配套等等。

搜房网记者:我们知道“盛和天下”项目自推出以来就以自身的高品质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同时根据我们的了解,随着群力新区精品房地产项目的不断增多,“高品质”现今已经成为很多群力房地产项目在开发时遵循的理念。请问针对群力楼盘正在不断朝着高端发展迈进的这一趋势,您有什么看法?

吕臻:人们选择高品质楼盘就是根据自身的条件来决定的,比如说这个购房者条件比较好,假设以前买的是五六十米,现在换到八十米、一百米,有的住九十米现在换到一百五六十米,有的人他可能以前居住的品质也很高,但是不观江,松花江是很优厚的资源,他可能就换到观江的一个楼盘,有的人他可能以前居住的也是上百多万的房子,但可能是高层,那么他就可能希望享受别墅的乐趣,所以说随着购房者自身的条件的变化和他对生活态度的变化,选择居住的楼盘也不同,但他的选择肯定是越来越高,现在人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都很大,所以他会选择很舒适,很舒心的一个居住环境,比如群力楼盘就提供这样一种生活方式,选择在这里置业的购房者考虑这么几个因素:一个是观江,在学上,水代表财,松花江哈尔滨的一条江,二是周边有五大主题公园,空气非常好,活动空间范围更大,三是群力是代表一个人的身份地位,比如说住在什么地方,别人就会对你身份地位有一个判断,了解你生活目前在一个什么层面上,所以购房者为了证明自己的发展,房子也会越换越好,购买群力购房者有一个物质上以及精神上的需求。

搜房网记者:今年江北新城和哈南新城是哈尔滨重点开发的对象,那么您认为在今年城市开发重点转移的情况之下,群力新区在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的定位是否会有所变化?

吕臻:江北、哈南目前发展也非常热,但我认为这几个区域的发展方向是不同的,比如说哈南是一个中端偏上的纯居住社区,相对来讲,它周边的环境一般,是满足中端人事居住的一个地段,所以它的价位在全市来讲不是很高;江北与群力也有所不同,江北一是满足在江北工作的人群的需求,二是养老人群的需求,三是满足投资人的需求,所以从江北供应户型面积来看都偏小,属于中小户型,品鉴度很高,但是套价限制了它的人群的定位,但江北不是居所,因为交通和距离上的原因等,像普通市区内上班族目前肯定不会在江北选择购房置业,因而江北的空置率很高;那么群力,我们说它是城市别墅,那么政府来开发群力,也有它的战略布局,群力新区主要满足城市中心高端人士的需求。所以各个区域的发展并不冲突,置业目的也不同。

搜房网记者:群力新区是哈尔滨市政府重点规划的新兴区域,因此近年来群力新区的发展成为了业内和购房者广泛关注的话题。请您为关心群力发展的网友们介绍一下,群力新区在未来三年到五年将呈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吕臻:群力新区将成为哈尔滨新城市中心,兼顾都市文明与自然田园生态,人们将其描述为“田园城市”,是哈尔滨形象新名片,2009年“群力新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获得中国人居范例奖,成为34个获此奖项的项目之一,也是黑龙江省2009年度获此殊荣的项目。目前“群力新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被住建部推荐为2010年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范例奖申报项目。未来五大主题公园将逐步建成,环境幽雅、绿化面积大、各方面配套设施齐全、高档居住区、文化产业相融合的区域,它也代将表着哈尔滨城市的活力,相信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在身心上都会有一个新的转变。

搜房网记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