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建住宅挡自家光 维权业主获赔两万元挡光费

新晚报  2010-10-28 10:32

[摘要] 对街的高层住宅平地而起,遮挡了市民姜某家的两个主采光口。为了“重见天日”,姜某将兴建高层住宅的公司告上了法庭。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该公司赔偿姜某挡光费2万元。

对街的高层住宅平地而起,遮挡了市民姜某家的两个主采光口。为了“重见天日”,姜某将兴建高层住宅的公司告上了法庭。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该公司赔偿姜某挡光费2万元。

据法官讲,几年前,市民姜某在某临街地段购买了一处住宅,并装修入住。去年初,某公司在姜某住宅西侧新建了几栋高层住宅。由于姜某房屋的两个主采光口位于房屋西侧,而该公司的高层住宅建成后,给姜某家造成了日照遮挡。随后,姜某将该公司告上法庭。

经司法鉴定,姜某家西侧两个窗户大寒日有效日照时间分别是117分和120分。该公司新建高层住宅中的几栋高层住宅楼,对姜某的采光窗造成了违规日照遮挡,导致其采光达不到国家规定的住宅日照标准2的大寒日有效日照时间,或低于2有效日照时间。

法院认为,姜某居住的建筑物与某公司建筑物均系合法建筑,姜某入住在先,该公司建设在后。经司法鉴定结论为该公司所建的建筑物对姜某住宅房屋造成挡光,故姜某要求该公司赔偿的诉请有理。据此,市法院终审判决,该公司赔偿姜某挡光费2万元。

相关新闻:

调查:“冷冬”将至 你如何看待大量楼盘扎堆入市?

调查:冬天即将来临 您会给爱车找个“家”吗?

业主博客骂开发商遭索赔 法院判决开发商败诉

楼盘自订不交采暖费就不能领钥匙 被法院判赔

便宜没好货 警惕“促销房”可能是“瑕疵房”

“定金”不是“订金”协议上一字之差引纠纷

"福顺尚都"窗户裂缝 物业承诺修理一年后黄了

购房市民交房时遇蹊跷事:两套新房全住了别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