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哈尔滨限购风暴持续猛烈 冰城房产市场扑朔迷离

——搜房网专访同程远景地产机构策划总监陶汉

房天下  2011-03-11 15:57

[摘要] 搜房网于3月10日专访了同程远景地产机构策划总监陶汉先生。他曾经在医药行业取得不菲的成绩,却在十一年前毅然决然放弃医药行业转战房地产业。十年一剑,他用他无比的热情、独特的视角、丰富的经验阐释了策划之含义,铸造了策划之魂。他就是陶汉,一位风度翩翩,思想深邃睿智的策划总监。

搜房网讯 搜房网于3月10日专访了同程远景地产机构策划总监陶汉先生。他曾经在医药行业取得不菲的成绩,却在十一年前毅然决然放弃医药行业转战房地产业。十年一剑,他用他无比的热情、独特的视角、丰富的经验阐释了策划之含义,铸造了策划之魂。他就是陶汉,一位风度翩翩,思想深邃睿智的策划总监。


同程远景地产机构策划总监 陶汉 

针对我市限购令出台,陶汉先生也发表了他对限购令的一些看法。

搜房网记者:商业地产的春天是否到来?基金是否会流向商业地产?

陶汉:这要看城市,比如一线城市,投资比率较大,商业地产在向上走。但是哈尔滨一直是以刚需为主,这两年才有投资的需求。现在处于通胀期,为了使资产不贬值,住宅是一个好的选择。住宅的金融属性比重越来越大,越来越倾向于投资属性。但是哈尔滨如果要发展商业是有一定困难的。首先没有适合投资的商业地产,其次没有品牌性、规模性的商业地产,比如像万科的商业地产。现在的商业地产都是商品房配套的物业形态,而且底商一般面积较大。对于商业地产市场需求一般在100-200平米,但是如果底商是四百平米甚至更大的话,一般投资者就没有能力来购买,制约了投资者。所以哈尔滨短期内不会出现商业地产的春天。

搜房网记者:在哈尔滨购房,外地购房者要出示一年的税收证明,而在北京等城市要五年的证明,您接触到的外地购房者,他们对于限购令的看法如何,限购令是否伤害了外地购房者?

陶汉: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省会城市,经济较发达、基础设施完善、生活配套、教育医疗等一些社会资源充足。随着哈尔滨城市规模的扩大,会吸引更多的省内省外人来哈市居住、工作、投资。限购令肯定会限制外地的购买人群,可能对一些外地人不公平。但是在冰城限购令中,呼兰,阿城不在这个范围内,这两个区域离主城区也不是很远,房价还很便宜,很适合外地人购买,一部分也弥补了外地人利益的损失。

搜房网记者:不少网帖开始传授应对“限购”的招数,有些是通过“技术操作”绕过“限购”门槛,比如先签合同暂不过户、借用公司名义买房等;或者干脆弄虚作假:伪造、冒充公司员工骗取纳税证明。这些钻法律漏洞的现象将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影响?

陶汉:这是在所难免的,每次国家出台政策都会多多少少产生这样的现象。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人们都会打一些擦边球。国家也在调节政策和购房者之间的指针,达到一个平衡。这次调控也是要达到这个平衡,所以国家在打限制需求方的同时,也增加了保障房的建设。限购出台,成交量下降,这对房价也起到缓冲作用。现在国家要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让人民更稳定,更和谐的生活。房地产的畸形发展威胁到这一点,国家便会调控,也是为了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