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哈上半年CPI累计上涨5.4% 住房价格上涨超10%

房天下   2011-07-14 09:51

[摘要] 12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CPI逐月攀升,累计上涨5.4%,涨幅高于上年同期1.9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5.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6.1%,价格涨幅已连续9个月超过3.0%通胀预警线。

12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CPI逐月攀升,累计上涨5.4%,涨幅高于上年同期1.9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5.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6.1%,价格涨幅已连续9个月超过3.0%通胀预警线。

从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看,上半年,居住、食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烟酒等四类价格分别上涨12.2%、11.4%、3.9%、2.3%;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三类价格分别下降2.1%、1.8%和1.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与上年持平。

据分析,食品价格上涨是价格总水平上扬的主要因素。受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增加、生猪大量外销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累计上涨41.0%,仅此一项就影响总水平上升0.9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16.7%。受河南等地 “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外省市生猪收购车队涌入我市,并以每公斤高出我市正常收购价1.5元的价格收购,因此,造成我市近期生猪猪源紧缺,猪肉价格不断上涨。

此外,居住类价格上涨,是拉高总水平的另一重要因素。受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影响,我市燃料价格不断攀高,上半年,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了19.1%,其他燃料价格上涨5.4%。住房租金和自有住房价格涨幅高是影响居住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上半年,我市住房租金上涨16.6%,自有住房上涨23.6%,影响居住类价格上升10.8个百分点。同时,受劳动力价格不断上涨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我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涨6.1%。

哈7月住宅成交量分析 量跌价不跌

置业指南 冰城工薪一族买房的"八大实用秘笈"

房子竟毁了生活 看80后裸婚小夫妻辛酸买房史

30款小户型样板房热辣个性 装修灵感一看就会

一天点击过万的装修案例 完美家居集结号(图)

中国内地最奢侈十大城市 哈尔滨榜上无名(图)

干爹陈玉书 有背景的10大女星(图)

凤姐得美国绿卡 凤姐惨不忍睹语录家居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