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房地产调控政策听从国家规定

东北网  2011-12-08 14:04

[摘要] 近日,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年底到期的消息,牵动眷着百姓心。6日记者专访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获悉:限购令仍将继续在哈市执行,何时叫停或取消,完全随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而定。

近日,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年底到期的消息,牵动眷着百姓心。6日记者专访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获悉:限购令仍将继续在哈市执行,何时叫停或取消,完全随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而定。

据介绍,今年2月18日,为了落实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哈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哈市将在一定时期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本市市区内(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向其售房。由此,限购令在哈市落地。10天之后,房产部门进一步出台限购实施细则,哈市本地居民,夫妻二人名下已有2套房,就不能在6个主城区内买房;认定是否拥有1套房或2套房,由房产档案部门出具房产证明;非本市户口的外地居民家庭,只能来哈购买1套房。

该负责人表示, 由于《通知》中并没有规定限购令实施的截止期限,只是说明“在一定时期内实行”。哈市限购令何时取消或叫停,完全听从国家规定,当前限购令在哈市仍将继续实施并执行。

该负责人介绍,限购令在哈市实施一年以来,对楼市的调控作用显现,房价涨速放慢,挤出效应明显。过去一些靠买房卖房赚一把就走的投资客和炒房团被挤出市场,开发商纷纷打折、降价、让利,挤掉房价虚高水分,进一步保护“刚性需求”百姓利益,哈市楼市向着更加健康、理性方向发展。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哈市住房限购政策出台后,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在副省级城市排名中明显后移,二手住宅价格涨幅位次连续数月位于中下游。今年1至9月份,哈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9%,涨幅高于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按降序排列居第四位,比的沈阳市低2.1个百分点,比的杭州市高4.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