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房产市场冷清租房市场升温 房客租房等拐点

房天下  2011-12-09 09:03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交易冷清异常的当下,一些二手房房主开始改售为租。二手房中介也重操旧业搞起租房。为了顺应市场,二手房中介开始将以往并不看好的租赁服务重视起来,而房客则租房等待拐点。

哈尔滨新闻网讯 在房地产市场交易冷清异常的当下,一些二手房房主开始改售为租。二手房中介也重操旧业搞起租房。一名房产中介的销售经理百无聊赖地告诉记者:“现在有的二手房主隔几天打一个电话,主动要求降两万元来出售二手房,但是降价也没用,桌上的咨询电话几乎不响了,很是寂寞。”为了顺应市场,二手房中介开始将以往并不看好的租赁服务重视起来,而房客则租房等待拐点。

房客:价不跌到底就租吧!

“金九银十以来,每天接到不同开发楼盘业务员的各类售房电话、短信不下10余个,现在更是有恃无恐,有时候一天能接到几十个购房电话。”刚参加工作的高先生说。由于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因此很多开发商都开始推出了降价促销的策略,有的房子出现了几万元的降幅,有的甚至推出了包括赠送物业费,抽宝马车等活动,这让高先生一头雾水。他自己认为,现在房价并不是点,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因此他选择在单位附近租房。高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如果房子没有跌到他认为的底价,他就会一直选择租房住。”

哈尔滨顺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泽滨说,在新政出台之后的一周时间内,市场租赁房源较之前涨了35.84%,可租可售的房源大增了60%以上。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下,“转购为租”是众多购房者观望过程中的一个“迂回方案”,处于边等待边观望的状态。

“我们结婚也可以先租房子啊,等有合适的机会再购房”,在闽江路上的好家庭房地产中介公司,一对情侣小张和女朋友小李来看房子,小张说,现在买房子十分慎重,虽然他们的婚期定在了明年的3月份,但是现在他们并不急于购房,希望先租一个合适的房子来结婚,等房价调整到位以后再购买。

“来哈尔滨几年了,我还没有自己的房子,暂时还得靠租房过日子。”在哈尔滨某建筑公司打工的陈龙说,他刚刚把在利民开发区交了订金的房子给退了,原因是担心买了房以后房价会下跌,因此他暂时还想继续过着租房的生活。陈龙说,他现在在利民租一个3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在600元左右,一年的费用在7000元左右,而房价如果下跌,价格都在数万元以上,因此他认为自己的做法比较稳妥。

区域:商圈成租房热点

闽江小区40平方米月租1500元、泰山小区60平方米月租2200元、黄河绿园50平方米月租2400元、冬奥村40平方米小公寓月租2500元、悦山国际80平方米小公寓月租3500元……在闽江路上的一家壹彤二手房中介公司记者看到,几块告示板上都张贴着优质租赁房源的信息,不时电话铃响起,有人来询问租房的信息。该房屋中介公司的杨鸿梅经理表示,目前二手房的销售情况不好,但是二手房租赁的情况相对比较好,求租的群体主要是一些暂时放弃购房计划的人群,同时还有一些在哈打工的群体以及一些外地来哈办公的人员等。

杨鸿梅表示,与房屋销售的冷清相比,由卖房改为将房屋出租的人正逐渐增多。“每年春节之后的租房市场价格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但是今年的租房市场可以说是受到多方面原因的影响,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限购令对市场的影响。”

“现在租房者更看重小区是否有电梯、是否封闭管理、是否内部精致装修、是否有基本电器设施等,租房人眼界高了,越来越看重品质了,”哈尔滨宅基地二手房经纪公司娄伟经理表示,目前租房者跟以往完全不同,要求必须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电话等五全房,同时里面配备有电视、冰箱、洗衣机以及部分家具的房子比较好租,很多租房者由于租期比较长,同时还希望小区的环境、物业服务等也比较好,跟以往单纯的看价格有了很大的差别。

娄伟经理表示说,目前,会展商圈、果戈里商圈以及学府路、继红小学、新三中等校区和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肿瘤医院等附近房屋租赁较为火爆。

房天下:2011年11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哈尔滨五万余保障房竣工 价格形势基本稳定

冰城楼市延续限购令 叫停或取消随国家政策定

冰城房价环比下跌0.37% 六成人对抄底说“不”

中国城市摩天大楼排行榜 总数已世界(图)

12月7日哈市销售商品房182套 道外区蝉联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