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录: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哈尔滨站)召开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就现阶段房地产形势发表演讲

房天下  2011-12-14 20:31

[摘要] 2011年12月14日,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哈尔滨站)正式启动。房天下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出席本次报告会,并做了《2011-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的主题演讲。

2011年12月14日,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哈尔滨站)正式启动。房天下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出席本次报告会,并做了《2011-2012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的主题演讲。

莫天全:刚才桑会长给我上了一堂课,综合了开发商的环境,结合了哈尔滨的市场做了透彻的分析,讲得很好!我今天非常高兴,次来到哈尔滨,也次跟哈尔滨的开发商和媒体的朋们交流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我先代表房天下和中指研究院,代表房天下7000多个员工,106个城市的分公司,欢迎大家参加今天下午的形势报告会。

从去年4月份以来,政府的一系列政策一步一步地强化和调控着房地产市场,我们感觉到,这次无论是中央政府的决心和信心,还是措施,都确实对我们压力很大。另一方面,前不久,银行金融系统存款准备金下调了0.5个百分点,一下子对市场释放出来了4000亿的资金。虽然这个资金不是一下子直接流到房地产行业,但是多多少少,拐弯抹角最后都会进入房地产业,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另外一个大的环境,也对房地产行业是好的。的国民经济这块有压力,出口也有压力,房天下涉足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家居市场,每一个产业都有这样的压力。这也是国民经济放缓,或者是开始微调,或者会有更多积极的或刺激的政策出台维持和支持国民经济的发展,这对房地产业,应该是会有正面的影响。因为不会有更多的、更严厉的控制房地产或国民经济的政策出台,所以紧接着会不会有好的政策出台,我们还要再往前看。

我们最近发布了一个我们的百城价格指数。中房指数系统是中国用量化方式呈现国内房地产走势的指数系统。百城价格走势是去年我们发布的一个新的指数,每个月个工作日发布上一个月的数字,影响力很大。指数出来以后,从中办到国办,到相关的政府部门,到国外道琼斯都会引用,都会来看这个指数的走向。

最近的一个报告即12月1号的报告显示,从9月份开始,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续三个月下降。从11月份开始,以北京为主的10个大城市价格环比全线下降。这个数字表示,调控的政策还是有效的。调控政策的有效性是在去年4月份开始的16个月,而17个月以后才显现出来调控效果,这说明房地产市场抗力是挺强的。

从10月份环比来看,11月份住宅价格环比10月份,涨幅在前10个的,基本上都是中小城市,所有的大城市都没有上涨。跌幅前10名的城市,只有南京是比较大的,其他都是小城市。大城市、一线城市、或者是二线城市,其抗涨抗跌的力量都还是比较强的。刚才说到环比是下降的,但是同比,即跟去年同期比的话,实际上的价格还上涨了4%以上。

所谓的市场价格回到合理的水平,这个合理水平应该是一个动态的概念。因为在不同的时间段,大家对合理的价格有不同的标准。起码拿今年11月份跟去年11月份相比,整个平均价格还上涨了4.06%,但是涨幅是今年6月份以来的涨幅。

有9个城市住宅的价格同比下降,其中包含了哈尔滨。我今天上午详细看这个稿子的时候,发现了哈尔滨是在下降城市之中的,但是跌幅是在0.5%之内。以北京为主10个大城市的涨跌情况,11月份10个大城市住宅均价是15663元,环比10月下降0.36%,下降的幅度并不是很大。10个大城市的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南京降幅程度比较大,分别是下降了1.2%和0.9%;上海、武汉、深圳等8个城市,降幅在0.5%之内。同比,跟去年11月份相比,10个大城市平均价格还在上涨,上涨1.66%。2个城市下跌,广州、武汉、深圳、武汉、成都、天津涨幅是1%到6%,上海和南京涨幅在1%之内,重庆和杭州同比是下降的,降幅不大,在1%之内。这是百城价格指数最近的数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