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促房价合理回归"为2012楼市调控目标

中指研究院   2012-02-07 10:21

[摘要] 一月楼市惨淡开局;逾八成城市成交环比下跌,平均跌幅38.14%。1月主要城市库存量有所回落。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下降38.68万平方米,本月40个监测城市成交价格稳中有降,9城市均价环比下跌,9城市均价环比上升,平均跌幅1.81%。

1月市场形势:多数城市价格下跌 成交低迷

CREIS中指数据监测显示:一月楼市惨淡开局;逾八成城市成交环比下跌,平均跌幅38.14%。1月主要城市库存量有所回落。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下降38.68万平方米,本月40个监测城市成交价格稳中有降,9城市均价环比下跌,9城市均价环比上升,平均跌幅1.81%。

主要城市“两会”:坚持调控 推进保障房建设

主要城市保障房建设规模明显减小。“刚性”需求有望松绑,地方政府将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需求。北京、上海、重庆提出2012房价控制目标。

2012年房地产开发信贷将继续受限

2012年1月7-8日,央行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表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但是又要求着力优化信贷结构,预计今年房地产开发信贷仍将受限制。

保障房建设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保障房建设仍然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中央将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房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在今年1月召开的金融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均提到了要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2年房地产政策动向展望

保障房方面:开工建设目标是不低于700万套,比原定的1000万套有明显下降,但在建规模依然较高,中央补助资金将增加。

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刚需”的限购、信贷政策可能会松绑,预计今年房地产开发信贷仍将受限制。

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方面: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今年有望取得突破,40个重点城市实现联网;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

2012楼市调控政策主体基本确定:“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为2012楼市调控政策目标,“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为2012楼市调控政策主题,“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 和“做好保障房建设和管理工作”为2012楼市调控政策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