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天下评论: 房产商竞选市长 房产的力量有多大

房天下   2012-12-22 10:55

[摘要] 2012年12月12日,一条“房产商竞选市长”的新闻迅速地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而房产商跨界“竞选市长”一事实际上发生在去年的6月份。按理来说,这条被广泛传播的“新闻”实际上只能算是一则“旧闻”,但这则旧闻在今天看来,似乎更有些耐人寻味。

 2012年12月12日,一条“房产商竞选市长”的新闻迅速地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新闻的主人公是一个郑州的房产商,这个房产商名叫曹天,1968年生人,而房产商跨界“竞选市长”一事实际上发生在去年的6月份。按理来说,这条被广泛传播的“新闻”实际上只能算是一则“旧闻”,但这则旧闻在今天看来,似乎更有些耐人寻味的意思。

曹天

曹天是谁?

曹天,河南省兰考县人,198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法律系,法学博士,当过律师、记者,后成为河南风雅颂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去年6月,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房地产商突然宣布竞选郑州市长。但是按着曹天自己的话说,“那都是玩儿的”——在宣称竞选的微博发出之后,曹天失踪了几个月,公司也遭到税务部门的调查。曹天说:“被罚了大概三四千万。所有的企业,只要严格按税法来查,都会有问题,起码不规范,只有一个办法,靠与官员的个人关系缓冲。”

实际上,这次没能成功的参选并不是曹天身上真正的争议,人们议论他更多是因为他给出的承诺:曹天说自己愿意出资一亿元人民币作为竞选资金,参选郑州市市长。同时承诺:参选成功后自己任期内不拿一分钱工资,并且城管绝不可能打百姓,官员腐败定严惩。曹天还表示:不用怀疑我的动机,我想用《选举法》撬动僵硬的干部任用体制。

之后,曹天又表示1亿元竞选资金并非“贿选人大代表”,而是廉政保证金,“如果本人当选后有腐败,则钱自动捐给贫困学生”。

价宜地远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买这些楼盘?

卧底售楼小姐揭潜规则 卖楼件事是卖自己

世界末日骗你还真信? 戳穿十大"世界末日"谣言

哈尔滨房价难跌大揭密 未来20年将上涨铁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