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五条下刚需买房迫切 房地产良性发展需开放式格局

——黑龙江省汇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英华

房天下  2013-03-28 18:59

[摘要] 2013年3月28日下午14:00,由房天下全力打造的2013年第一期房地产业谈话节目——“大话地产”在房天下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大话地产,业内人士从多个角度探讨了新政“国五条”对哈尔滨楼市的影响,以及在新政下哈尔滨楼市的发展之路。黑龙江省汇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英华先生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编者按:2013年3月28日下午14:00,由房天下全力打造的2013年期房地产业谈话节目——“大话地产”在房天下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大话地产,业内人士从多个角度探讨了新政“国五条”对哈尔滨楼市的影响,以及在新政下哈尔滨楼市的发展之路。黑龙江省汇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英华先生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大话地产

黑龙江省汇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英华

国五条下刚需买房迫切 南方出现日光盘

关于房地产的调控,国家一直在努力。这次新国五条出来以后,各地方开始落实,但是相对来讲制定的政策很松。像这两天,广东出台的政策基本上就是跟国五条一模一样,还有20%二手房个税的事,说得很含糊。20%只是说快速上涨的区域征收这个税,收不收都没有详细规定。

国家调控以前是在控制开发商,现在转身放到消费者这边来。一开始开发商猜测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会不会更严重,所以下了很大优惠的幅度。然后转身一看,真的是收拾消费者了,好的,那大家都是挤压式的。很多刚需买房的心情更急切了。所以看新闻里报道,南方有的城市,2千套房子当天就销售一空,日光。江苏很多城市都是这样。但是抢购这种现象在哈尔滨则较少。

哈城市化发展缓慢 国五条对哈市房价影响不大

我个人的观点,其实无论是有没有国五条,或者是其他的政策,就哈尔滨来讲,房价基本上波动都不会太大。因为哈尔滨这个城市,它的城市化本身就不完全,它的发展速度相对来讲就很缓慢。现在主城区没有真正的做好,又有一个限建,然后强制性的把这个圈扩开,这样是比较良性的。

哈尔滨市做城市化,城市化最关键的一点,你真正做这个,配套必须做好。无论是生活类的,还是交通类的,还是其他类的。这样做出来才能好一些。比如说我们公司现在做的项目,我感觉放在沈阳来讲的话,至少是头5年之前,这个项目就应该写上。而哈尔滨市无非就这几个区域,像南岗和道里,基础配套基本都差不多,往外延呢?其实就应该是在5年之前已经开始做这个,之后再做群力。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的问题。不光是做轻轨一类的,应该做几个真正的交通枢纽。这种大型交通枢纽,立体性的。无论是机场、轻轨,包括地面的交通,包括地下的交通,组织起来的话,这样项目会非常的便利,而且它的聚集效应会非常快。会以这个为核扩散,这样对城市发展非常有好处。

城市综合体要有多种功能 推动整个区域发展

城市综合体对区域发展影响很大。国内商业综合体做得比较多,因为里面有大型商业。但是真正城市综合体要有多种功能。不光有住宅,还要有商业类型,里面还得包含有一些商务的,包括一些真正有针对性产业的,这种才叫真正的城市综合体。因为它是满足整个城需求这种需要的。比如说产业或者是区位,像松北那边,要有一个核心的产业,核心的功能,不是单独一个项目来做的。要政府有非常长远的规划,并且它落地性非常好;再一个,它真的是针对这个区域有一个落地性。因为江北没有像上海的浦东那面,浦东那面就是有核心,以前是以金融中心为主,会以这个产业推动整个片区形成。江北和哈市其他区域的发展还是要借鉴这点。

房地产形成良性市场 要有开放的格局

我感觉真正做地产,比较良性的市场是什么,就是自己的开发商研究自己的产品。我特别羡慕哈西的项目,可以放开做,什么样的产品都可以。我做综合体,底下必须得往上插,不然我就无法做一些产品了。其实非常良性的市场是,我们开发商就研究自己的产品,然后去根据自己的这套想法,包括项目特点,去研究。而不是互相之间还有什么竞比。其实大家都是在一个捧的一个状态。我相信,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格局非常的重要,把这个放开以后,大家都受益。把这个渠道放开,大家的渠道也就都便利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