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刚需族躲过年末调控劫却遭房贷利率上浮

房天下   2013-12-12 16:11

[摘要] 年末楼市突击调控,持续“高烧”的房价正在显现降温迹象。哈尔滨12月第一周哈尔滨共商品房销售环比下降18.1%,然而业内和购房者纷纷表示不觉新政发力,可能遭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阻碍。

持续“高烧”的房价正在显现降温迹象。随着新一轮楼市调控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多个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下滑。中指研究院12月9日发布的数据已显示,上周监测的43个城市中,逾五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厦门、汕头跌幅,分别下跌93.28%和49.62%。

年末调控刚需置业者反应平淡

距11月26日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谈起新政策袭来的反应,业内根据市场反馈普遍认为:尚需时间考察,眼下影响甚微。然而此轮调控又在我市购房者中间又引起了如何震荡呢?

在记者街访的过程中,很多市民表示并不清楚本轮调控的内容,继而记者又走访了我市的部分售楼处,采访了正在看房的网友,这些有置业计划的网友称《通知》中的新规大多是从监管和整体规划入手调控,印象深刻的就是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强调和拟提高套房首付比例的伏笔。“但我现在最关心的还是首套房,值得庆幸的是哈尔滨的本轮调控并没有发生伤害刚需利益的情况。”一位来自我市某高校的置业者说道。

首套房贷款全面恢复基准利率 刚需族受阻

借着楼市“快车”减速的“冬风“,哈尔滨12月周哈尔滨共商品房销售环比也下降18.1%。那么既然业内称调控政策未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为何近期楼市成交出现如此大幅下降呢?记者从近期忙着买房的热心网友那里得到如下答案,或许能从其中一方面解开大家的迷惑。“听说二套房有可能提高首付了,准备婚前买套房,可最近走了一圈,银行居然都恢复到基准利率甚至要上浮到7%以上,公积金贷款还无优惠,”本准备年底在锦绣华城买房的陈女士说。

12日,记者咨询了哈尔滨几家银行,发现个别银行的首套房放贷利率多恢复基准利率甚至上浮10%,多是针对合作楼盘放贷,暂不接受散户;个别银行以额度紧张,或以高利率为门槛停贷,年底“房贷荒”难道已悄然来临?据哈尔滨邮储业务员刘先生介绍:“就我所知个别股份银行首套房放贷利率确实已有上浮至7.205%,但目前邮储仍然执行套房能执行基准利率。利率上浮并不一定是钱荒,可能银行年底审计、结账等任务繁忙,放款时间延长,或放缓房贷步伐。”面对首套房贷恢复基准利率或上浮的情况,刚需年底置业的热情计划彻底被浇灭,很多置业者只好“猫冬”观望明年的“年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