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型国有银行利率或放宽 利率并非成交下行主要矛盾

——7月17日房天下大话地产专访农行个贷中心经理刁丽杰

房天下   2014-07-17 19:39

[摘要] 7月17日下午13:50,房天下新一期大话地产——“探析哈尔滨楼市下半年如何攻市?”,在群力新区山水书城二楼书香门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房天下主办,来自哈尔滨部分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房天下的媒体朋友相聚一堂,围绕今年楼市告别“政策市”,步入市场化时代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分享上半年哈尔滨市场的状况。

7月17日下午13:50,房天下新一期大话地产——“探析哈尔滨楼市下半年如何攻市?”,在群力新区山水书城二楼书香门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房天下主办,来自哈尔滨部分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房天下的媒体朋友相聚一堂,围绕今年楼市告别“政策市”,步入市场化时代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分享上半年以及哈尔滨市场的状况,并畅言预测了下半年楼市走向!

针对上半年银行收紧房贷,首套房基准利率全面上浮这一楼市热点对哈尔滨楼市产生的影响,以及在下半年银行方面是否将出现房贷放松的迹象,哈尔滨农行个贷中心经理刁丽杰女士给出了以下解答。

2
农行个贷中心经理刁丽杰

百姓置业首先取决于房价 利率高低并非主要矛盾

从银行的角度来讲,到目前为止,首套房的利率已经降到了9折,这在上半年同期基本上都是的,它并不是受银行个人能力所能控制的,因为就目前情况来看整个市场都是这样的。现在包括农行在内的较大的国有银行,还有一些股份制银行,都把首套房的利率降到9折,“对于银行来说,也是想让老百姓多买房,这样的话对于银行的业务才可以有所提高,我们也希望他们多买。”

但是对整个房市刁经理表示利率对其影响并不显著,应该是在2011年或者是2012年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下滑的情况,“我们当时委托市的房产住宅局和哈尔滨10几个金融机构集体召开了一个商榷会,想让我们银行出一个态度,对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有一个贡献。”但是经过所有这些金融机构最后讨论之后,大家一致认定银行这块对老百姓买不买房应该是没有的制约,老百姓买不买房主要因素是取决于房价,取决于价格。“从我们银行的角度和经验来看,如果说置业者看好一套房子,他首先考虑的并不是利率,因为对于老百姓来讲,相比一套称心的房源,每月上浮几个百分点,每个月才多几十块到一百多块钱,这样的话老百姓还是欣然接受的。”

下半年大型国有银行个贷或放松 置业时机利好

从信贷规模来讲,现在或者下半年个人房贷应该是比上半年相对来说是宽松了 ,信贷规模可能是制约很多贷款因素很重要的方面。利率方面,现在农行就比上半年好一些,像建行,工行这样比较大的银行,做个贷相也对容易一些。上半年很多的时候,特别是在4月份、5月份的时候,基本上都上浮10%- 15%左右,而目前在利率方面,各家银行都正在恢复到正常水平。

关于二套房的问题,刁经理做出了这样的认定和理解,“假如我已经还清了首套房的贷款,现在我想通过自己的劳动再改善一下住房环境,拓宽一下住房空间,从我们作为置业者的个人角度来讲这是无可厚非的。我在银行,我没有任何信用不好的记录,并首次申请二套房,银行也愿意贷款给这样的客户。”其实本身来讲,他是有记录可查的,而且他有一定资产的实力,才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但是刁经理表示银行方面也没有办法解决这个矛盾,因为现在二套房“首付60%,上浮10%”是国家的政策,是谁也不可以违背的。特别是像农行这种属于国有的上市银行,日常的操作和运转都要受内部和外部的严格监管,一旦其利率出现偏差,就会有很多的相关部门对农行进行严格的政策制裁,“所以我们也是在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因为这完全就是国家的一个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