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市10大棚改项目启动 超万户棚改居民受益

房天下  2014-08-19 11:13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棚改为更多低收入群体提供廉租房、公租房以及保障房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可以说这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因此,哈尔滨棚户区改造受到棚户区居民、市民、政府及各界的普遍关注。

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棚改为更多低收入群体提供廉租房、公租房以及保障房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可以说这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哈尔滨棚户区改造受到棚户区居民、市民、政府及各界的普遍关注。

哈尔滨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历史欠账较多。数十万余户居民居住在棚户区,居同类城市前列,也是群众呼声、难度的一项艰巨任务。据统计,2008年实施大规模棚改以来,共完成棚户区改造172个项目、面积1361万平方米,征拆居民近13万户。

2014年竣工10大棚改项目

今年哈尔滨拟竣工的10个棚改在建项目,总建设面积142.44万平方米,回迁面积52.24万平方米,计划回迁9619户。另外,按照我市今年的棚改征收计划,市棚改办将统筹启动10个棚改项目的征收工作。这10个项目总征收户数为11393户,征收总用地面积406.3万平方米。

2014年拟统筹拆迁10大棚改项目

2014年哈尔滨市10个统筹棚改项目分别为,道里民生尚都二期、煤五项目;道外北七、北十六、新一A区、新一B区、新一C区、二商店项目;香坊大庆副路、红旗大街与公滨路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初期的征收摸底、测算工作已经完成,征收启动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这10个项目总征收户数为11393户,征收总用地面积为406.3万平方米。


目前,道里区煤五项目已率先启动征收,煤五三号地块位于道里区顾新街、乡政街、规划路(东西街)、康安家园围合区域,是道里区顾乡地区现存一片棚户区。目前“煤五”拆迁已经全部完成,征收总户数555户,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启动、当年净地”的棚改“神话”。

道外区北十六道街棚改项目,位于道外区北十六道街与北新街转角、同庆胡同围合区域。自6月15日启动征收以来,已有九成以上居民完成搬迁,目前征收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征收总用地面积为2665平方米,征收总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征收总户数为63户。

即将启动改造的道外新一办事处水源社区、联合社区等地区(包含新一A区、新一B区、新一C区),东至水泥路,南至哈东路,西至铁路线,北至江畔路、第七水厂、规划路合围区域(不含第七水厂),占地面积259.35万平方米,涉及搬迁居民近7000户、公企130余户、个体工商户130余户,征收房屋面积122.15万平方米。

民生尚都二期项目位于群力第五大道、规划天平路、东阳路、秦岭路围合区域,总用地1.06平方公里,容积率2.79,绿化率35%。8月15日二期正式开工。二期建成后将提供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万余套,在一期的基础上,将配建大型地下公交停车场、商业步行街、中小学校等。

随后,二商店等项目将随之启动,将会给出征收及补偿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