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一6370居民搬迁 158户企事业单位将搬迁!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4-09-22 09:04

[摘要] 21日上午,随着联合社区北门街20栋最后一处民房被拆除,道外区新一地区水源、联合社区等地区防汛排涝避险搬迁项目实现居民搬迁净地,6370户居民全部搬迁,其余158户企事业单位也将于近期完成搬迁工作。

21日上午,随着联合社区北门街20栋最后一处民房被拆除,道外区新一地区水源、联合社区等地区防汛排涝避险搬迁项目实现居民搬迁净地,6370户居民全部搬迁,其余158户企事业单位也将于近期完成搬迁工作。

新一地区是哈市内涝最为严重的地区,也是全市目前的危房集中棚改区,居民长期生活在低矮阴湿的住房内,要求搬迁改造的愿望十分迫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踏查现场后,决定分批次对该地区居民实施整体搬迁。去年,我市完成了新一地区内涝最为严重的向江、北岗两个社区共3317户居民的整体搬迁。今年,启动第二批水源、联合社区等地区的整体搬迁。

据道外区征收办介绍,7月21日起,该地区启动搬迁验收,搬迁区域由水泥路、哈东路、滨北铁路线、江畔路、第七水厂、规划路围合而成,房屋征收总面积120.4万平方米,总征收户数6528户,其中住宅(含住改非)6370户。

为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市、区各相关部门通过启动前期详细摸底测算,筹集产权调换安置房源,以及在征收过程中,现场公开房屋登记调查、征收补偿政策、安置房源信息、工作流程和补偿结果等措施,保证了此次避险搬迁工作在透明、公平、公正的环境中推进。同时,道外区行政执法局还集中开展了32次拆违行动,共拆除违建979户8.9万平方米,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套取国家补偿的企图。

截至昨天,搬迁区域内的居民已全部完成搬迁,其中选择产权调换的大部分居民已拿到新居钥匙,部分居民新房装修已进入尾声。下一步,道外区将集中开展158户企事业单位的搬迁动员工作,以早日实现全面搬迁净地。

国家统计局触网: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南京取消楼市限购 二线城市全部退出限购

南京取消限购:短期刺激成交长期影响力有限

买卖街河山街封道施工 哈市六条街"大中修"

北京千万级住宅低价入市遭抢 回暖论言之过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