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冰城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部分银行9.5折惠

哈尔滨新闻网  2014-11-14 07:58

[摘要] 房贷新政实施近一个半月,新政对哈市个人贷款有何影响?近两日,记者走访哈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哈市个人首套房贷已全面回归基准利率,对于部分“优质客户”,有的银行可提供9.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贷款在利率上有优惠、二套房贷方面有“政策”,近期部分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笔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房贷新政实施近一个半月,新政对哈市个人贷款有何影响?近两日,记者走访哈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哈市个人首套房贷已全面回归基准利率,对于部分“优质客户”,有的银行可提供9.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贷款在利率上有优惠、二套房贷方面有“政策”,近期部分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笔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信用很重要

个人信用较差

利率可能上浮

12日、13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哈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的个人贷款部门了解到,针对多数普通客户,目前哈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全面回归基准。据建设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对于个人信用好的客户,银行大都会为客户给予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但对于个人信用较差的客户,在能为其办理个人房贷业务的基础上,为其提供的房贷利率或在基准利率上进行上浮。

房贷新政出台后,部分城市的银行纷纷拿出房贷利率折扣优惠客户,哈市银行目前房贷利率是否能打折?对此,记者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了解到,在满足银行一定条件后,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9.5折。其中,招商银行的金葵花客户,一定时期内日均存款达到50万,便可享受利率折扣;兴业银行的贵宾客户日均存款达到50万可享利率优惠;在建设银行办理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全业务”的忠实客户,也可在利率上打折。

年末额度紧

获批准的贷款

可能延迟发放

在利率能打折、政策有优惠的情况下,哈市申请房贷业务的笔数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增加。据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首套房贷及二套房贷办理笔数都有所增加,办理房贷业务的增量较去年同期翻一番。据该负责人介绍,去年由于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所以去年这个时间段很少有人申请办理二套房贷。据招商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首套房贷与二套房贷申请办理笔数较去年同期上涨近1成。

部分银行的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临近年末银行的信贷额度开始出现偏紧情况,银行下一步或对于信贷额度偏紧状况调整信贷政策。据了解,由于信贷额度少了,市民在申请办理房贷业务时可能会出现准备的贷款资料齐全,银行也批准了其贷款申请,但不能及时拿到相应贷款的情况。哈市一国有大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会及时处理客户的贷款申请,银行批准后,部分客户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份拿到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