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自住房今年至少开工2万套 售价可上下浮动5%

新京报  2015-01-24 00:00

[摘要] 此前,北京大部分自住房项目的销售价格都是统一的,即无论朝向和楼层的套型都是一个价格。

【住房】

去年自住房在火爆申购的同时,也出现了弃选等情况,这种新的住房品种将来的命运如何?是购房家庭关心的问题。昨日,市住建委委员、市住保办主任邹劲松表示,自住房已经纳入北京基本住房制度体系中,不会暂停取消。今年至少将开工2万套。

自住房信息公开将比照保障房

邹劲松说,总体来看,自住房政策运行平稳。自住房项目的价格要低于其周边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30%,这对周边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的价格平抑作用和效果是很明显的。从去年监测的自住房周边区域来看,其周边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均趋于平稳或下降。自住房对稳定房价发挥了显著作用。

“自住房的申购家庭有几十万户,往往一个项目几天的时间就销售完成。从认购率看,也比纯商品房更高,卖得更快。可以看出,自住房还是很受申购家庭欢迎的。”邹劲松说,将进一步加强自住房项目信息公示力度,比照保障房公开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使购房者更加有目的性地申购意向项目,减少弃选率。

售价可根据楼层朝向上下浮动5%

部分自住房曾被反映窗户小、层高低等设计问题。邹劲松表示,北京已对自住房项目的设计方案实行专家评审制度,评审中对群众关注的套型设计、室外环境、公共空间装修标准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审查,看是否质价相符,通过审查的项目才能开工建设。目前已审查了14个自住房项目,涉及房源1万多套。

北京大部分自住房项目的销售价格都是统一的,即无论朝向和楼层的套型都是一个价格。这也引起了一些摇号靠后的申购家庭的异议。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土地招拍挂文件的规定,商品住房房屋销售限价是商品住房的平均销售价格,开发商可根据具体楼层、朝向在正负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

自住房已列入北京基本住房制度

自住房的走向以及今年的供应量,邹劲松说,自住房已列入北京基本住房制度,“北京的体系是‘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自住房是对中断需求的有力支持,是有政策支持的商品住房。因此不会轻易暂停或取消。”

他透露,今年自住房将至少新开工2万套,具体数量会根据申购家庭的需求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适时调整。

去年底,北京已完成53宗自住房供地,规划建筑面积500多万平米、可建设约5.5万套自住房。已启动32个项目的网上申购,已摇号选房22个项目,提供近3万套住房,已认购2.2万套,认购率约89%,已签约1.7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