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000元经适房今年退出北京历史

腾讯财经   2015-01-25 08:31

[摘要]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老百姓“住”的问题。北京市从90年代推出、均价始终维持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的经济适用房将成为历史。本市今年解决完所有轮候家庭后,不再新建经济适用住房。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老百姓“住”的问题。北京市从90年代推出、均价始终维持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的经济适用房将成为历史。本市今年解决完所有轮候家庭后,不再新建经济适用住房。

4000元经济适用房退出历史舞台

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王荣武表示,到今年解决完所有保障房备案的轮候家庭之后,不再建设经济适用住房,转向限价商品房和自住型商品房。

王荣武说,今后的申请家庭逐步通过公租房来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这意味着北京市从上世纪90年代推出、均价始终维持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经济适用房,将成为历史。

2015年将完成11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王荣武表示,2015年本市将完成115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还将完成53239户棚户区改造

据介绍2014年北京已实现建设各类保障房10万多套。

天坛周边启动65栋简易楼腾退年内启动居民搬迁

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天坛周边简易楼、前门东区等重点项目”。

东城区重大项目协调办公室主任朴学东介绍,今年将启动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腾退,天坛简易楼腾退年内将启动居民搬迁,已落实在焦化厂4160套安置房源。

此外,前门东区仙姑将完成西打磨厂和大江胡同的修缮保护。

天坛周边简易楼建筑面积8.62万平方米,共有居民(产籍)3218户,此外还有自建房1.6万平方米、流动人口6576人。由于长期形成的历史原因,存在着严重的建筑、消防、防汛、治安等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搬迁改造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

该项目已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市政府已同意给予该项目13.556亿元的启动资金,并落实了焦化厂4160套安置房源。

目前,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年内将适时启动居民搬迁

朴学东介绍,前门东区项目总占地面积58.6公顷,原有居民14019户,2006年起,经过10余次搬迁,已经疏解人口10722户,区域内还有未搬迁居民3297户。按照“2014年实现全面激活,2015年实现全面推进,2016年实现全面改观”的整体安排,2015年将完成西打磨厂和大江胡同的修缮保护工作。

以原状修缮为主,适度有机更新,实现基础设施提升,恢复老北京建筑风貌。此外,前门东区剩余八条胡同还将实施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实现上水下水、电力电信、燃气等市政基础设施现代化,前门地区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基本完成,具备宜居宜业宜商的基础条件。

西城将启动6000户居民房屋集中改造

2015年,西城区将启动6000户居民房屋集中改造。涉及枣林南里、菜园街、光源里等整片棚户区。

西城区在2015年还将加快核心区风貌保护工作,改善1000户居民住房条件。

什刹海地区建设乐春坊集中平移示范区,实现新地百商业区亮相和鼓楼西大街、旧鼓楼大街交通疏堵工程。

大栅栏地区以杨梅竹斜街三井社区为试点,推广“内盒院”零散空间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