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底前 首批公租房等你“拎包住”

哈尔滨新闻网  2015-01-27 16:15

[摘要]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蕴酿多时的公租房分配,今年有望浮出水面。年底前,我市将通过公开摇号面向社会符合条件人员分配。新毕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城镇中等偏下收入等群体都可以申请租住,高租期5年。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蕴酿多时的公租房分配,今年有望浮出水面。年底前,我市将通过公开摇号面向社会符合条件人员分配。新毕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城镇中等偏下收入等群体都可以申请租住,高租期5年。

面向新毕业大学生等

过渡性解决住房问题

刚毕业的大学生小胡对公租房充满期待。刚参加工作,工资不高,独立购买商品房对她来说还很遥远。而公租房能帮她在暂不能实现较高收入时,过渡性地解决住房问题。

据了解,为保障新毕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以及弱势群体等住房需求,今年我市将着重探索建立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两房并轨”制度,完善保障房准入、退出等机制,争取年底前实现公租房面向社会符合条件人员分配。也就是说,小胡今年盼来了福音。

基本建成5000余套

主城六区都有

目前,我市一些新建小区商品房建设中都按一定比例配建公租房,现已基本建成公租房数量达到5000余套,房源遍布全市主城六区。

按计划,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建设公租房631套,计划竣工1614套。建成后的房子交付使用后,按照规定将由相关部门统一收购进行装修,对卫生间厨房、地板都将进行简单装饰,达到“拎包即住”标准。同时,满足租住人生活需要的水、电、燃气、无线网络一应俱全,但这些需要承租人自己缴费使用。

每套不超60平方米

租金低于市场价

目前,我市公租房每套建筑面积不超60平方米,户型多为一室、一室半。今年年底前,有望通过公开摇号首次向符合条件的人群分配公租房。

据悉,人们关心的公租房租金水平,将低于同地段市场租赁价格,不同地段公租房房租也将差异化,并非一刀切。比如,你租住的繁华市中心区域公租房,和较为偏僻交通条件稍不便利的公租房,房租肯定是不一样的。

链接

公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房,是指由政府投资建设或者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保障对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