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年年末较年初企业贷款利率下降5个基点

信网-半岛都市报  2015-01-31 00:00

[摘要]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 乔秀峰)距离央行去年11月降息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近日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抽样统计显示,2014年12月末,企业贷款利率比2014年年初下降5个基点,比三季度末下降14个基点。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 乔秀峰)距离央行去年11月降息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近日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抽样统计显示,2014年12月末,企业贷款利率比2014年年初下降5个基点,比三季度末下降14个基点。

为引导融资成本下降,自去年11月22日起,央行对存贷款基准利率实施不对称降息 ,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降息两月有余,效果究竟如何?1月27日 ,央行调查统计司近期首度披露了其开发的标准化存贷款综合抽样统计系统。这一系统选取了近300家法人金融机构的3000多家支行作为样本,每个月采集1亿笔左右的存贷款信息 ,约占全部金融机构存贷款总额的10%。

而据该系统抽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末,企业贷款利率比2014年年初下降5个基点,比三季度末下降14个基点。其中,小型企业贷款利率和年初基本持平,比三季度末下降9个基点;微型企业贷款利率比年初下降17个基点,比三季度末下降9个基点。同时,小微企业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更多投向涉农和制造业小微企业,并逐步收缩房地产类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

而从贷款规模看,2014年后两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50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443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