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地产中介费限价放开 哈市二手房中介费上涨

新晚报  2015-01-31 00:00

[摘要] 去年,国家先后发布两个放开房地产中介收费的通知。业内人士表示,这相当于完全放开了房地产中介收费的价格,由市场自行调节。记者调查了解到,哈市各大房地产中介的收费已有小幅上涨。

去年,国家先后发布两个放开房地产中介收费的通知。业内人士表示,这相当于完全放开了房地产中介收费的价格,由市场自行调节。记者调查了解到,哈市各大房地产中介的收费已有小幅上涨。

房地产中介费放开

2014年6月13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当年12月1日,两部委又发布《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的通知》,其中包括放开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

去年12月,市发改委和市住房局联合下发通知规定:今后房屋租赁代理费按不高于半月成交租金一次性收取,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按不高于成交价格的0.5%计收,收费标准由双方协商议定。其他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中介服务更加细化

针对政策调整,哈市房地产中介业内人士表示,代理费只是中介服务费用中的一项,二手房买卖的中介费一般按成交价格的2%收取。

目前,哈市部分房地产中介已开始细化服务,中介费主要包括信息咨询、产权代办、银行贷款、买卖代理。细分后,部分房地产中介收费按成交价的2.5%到3%收取,与此前的2%相比,小幅上涨。以购一百万元的二手房为例,过去中介费约2万元,现在中介费高可收3万元,比原来多出一万元。

市民中介可协商价格

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房地产中介费的细化将提高中介服务的质量,市民在房地产买卖交易时,可清楚知道钱到底花在哪里。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价格尚未稳定,仍在调整,市民可与中介协商收费价格。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家针对房地产中介收费先后下发的两个通知,其目的就是放开房地产中介的收费标准,价格由市场调节。所以,目前哈市房地产中介收费无论上涨还是下降,都是市场调节的过程。

评论:楼市泡沫走向破裂

公积金政策接连放宽 冰城市民冷眼旁观

二手房交易流程详解 十大注意事项远离垃圾房

80后买房怎么舍得啃老 八大省钱攻略不再啃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