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上月新房网签量环比降一半

北京日报   2015-02-02 08:02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耿诺)经过了12月的网签量大幅翘尾之后,2015年的1月份北京市新房网签量回落至万套以下水平。相关机构昨日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北京市新房住宅网签量为9687套,比12月大幅回落51.3%,比去年1月增长40.2%。

本报讯 (记者 耿诺)经过了12月的网签量大幅翘尾之后,2015年的1月份北京市新房网签量回落至万套以下水平。相关机构昨日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北京市新房住宅网签量为9687套,比12月大幅回落51.3%,比去年1月增长40.2%。

在价格方面,剔除保障房,北京市住宅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7657元,比去年12月增长7.4%,比去年1月增长5.9%。库存方面,北京市新房库存为85835套,依然位于85000套以上的较高水平。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尽管环比的下滑幅度超过五成,但9500套左右的网签量仍然显著高于2014年月均8252套的水平,显示出新房市场在去年四季度至今密集利好影响下成交量复苏反弹的特征。

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真的涨起来了。数据显示,本月内朝阳、东城、西城成交了总共近千套平均每平方米单价高于60000元以上的高端住宅产品,在全市住宅新商品房成交占比中超过16%,因而在结构上大幅提升了统计均价

而在1月份的市场情况中,北京市新房市场近期刚需小户型产品成交占比出现了显著上升的特征。“刚需户型成交占比的走高,尤其是去年四季度至今显著走高的特征表明,在去年9月至今密集市场利好的影响下,刚需人群的观望心理已经逐步消散,开始加速在新房市场的入市速度。”胡景晖说。

而在二手房方面,经过了2014年12月二手房网签的高峰之后,2015年1月二手房网签小幅回落。市住建委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12738套,环比回落13.2%,同比增长超四成。但在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测算,1月份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9099元,环比回落0.9%,同比回落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