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生创展业绩触底陷裁员危局 地产成朱孟依弃子?

中国经济网   2015-02-14 00:00

[摘要] 近段时间,沉寂已久的合生创展以一种并不光彩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近段时间,沉寂已久的合生创展以一种并不光彩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1月20日,合生创展公布去年业绩,合约销售金额为53.52亿元,同比下降52.50%。这组数据令市场大跌眼镜。要知道,早在2004年合生创展销售金额已突破百亿。

紧跟着媒体便曝出合生创展裁员20%的消息。而市场分析,业绩下滑无疑是裁员的大诱因。合生创展方面回应,此次裁员的初衷是为了实施另类“事业合伙人制”,优化员工工作效率进而提升公司业绩。

十年后,王石口中的“中国房地产航空母舰”竟变得如此没落,甚至陷入裁员风波不能自拔。有专家指出,合生创展的“软肋”在于低周转思路导致去化率太低。

可是,更有人直接表示,地产板块已经成为朱孟依眼中的弃子。朱孟依旗下的业务包括房地产、公路桥梁、通信网络、煤炭能源、电力水利、商贸物流、管理咨询、教育、证券等行业,朱孟依将其装在一个叫“珠江投资”的筐里。

据了解,朱孟依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分别是朱一航、朱伟航朱桔榕。朱一航掌管着珠江商贸物流,朱伟航掌管着珠江投资,而掌管合生创业的则是其女儿朱桔榕。重男轻女的说法,再次成为焦点。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合生创展相关部门,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十年后的没落

谁也没想到,合生创展会落到如此田地。

1月20日,合生创展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合生创展年合约销售金额约53.52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52.50%,涉及合约销售面积约42.14万平方米。

这样的业绩表现,无疑让市场跌破眼镜。其实,在今年初,已经有分析人士提出质疑。

2013年,合生创展全年合约销售约为112.7亿元,同比下降3.2%,与2013年初定下的150亿元销售目标差距不小。

2014年,合生创展依然把年度销售目标锁定为150亿元。事实上,其全年推货量将达494亿元,其中刚需和改善产品占比高达77%,其余23%为高端产品。一季度,在楼市转冷的大环境下,合生创展错过了销售佳时机。

合生创展公布信息显示,2014年前4个月仅实现12.21亿,离全年任务相去甚远。

其实,早在2004年,王石便合生创展称作是“中国房地产航空母舰”。彼时,合生创展年销售业绩已经突破百亿。

面对数据,合生创展一位高级管理者表示:“上半年市场好的时候,公司对价格预期较高不肯降价,导致销售乏力。下半年市场下行,公司却依然坚守高价,又错失了一次机会。”

他说:“如果2014年的销售策略能够灵活一点,我们测算认为销售过百亿元应该可以。但是我们很多产品都固守高价格而失去了机会。”

裁员风波难平

业绩下滑之后,合生创展又陷入裁员风波。

2月初,有媒体称,合生创展广东东部区域公司以公司业绩整体下滑为由进行裁减人员,比例高达20%。然而,不少被裁职工认为,公司作出的N+1赔偿方案不符合劳动合同法,拒绝签署协议。

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2013年公司的销售额为11.6个亿,2014年的下滑至5个亿,业绩下滑严重,此次是进行经济性裁员,赔偿符合标准。

不过,在合生创展随后的回应中,说法有了较大变动。

合生创展相关人士就表示,裁员是为了实施“事业合伙人制”。她表示,过去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人员是与销售业绩挂钩的,薪酬和年终奖都根据业绩调整,但合生创展现在把企业业绩与财务人员、甚至法务人员等全员绑定,业绩好则全员分红,只是分红比例不同。

几天后,裁员风波再次光临合生创展。据媒体报道,合生创展在北京通州开发的某楼盘正大规模裁员,有的部门仅剩下一人。据报道,该项目裁员比例将近一半

2月5日,合生集团方面回应,公司在农历年底进行人员调整是正常行为,但没有出现“裁剩一人”的现象。

一时之间,风声鹤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