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问题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02-16 13:42

[摘要]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在哈尔滨市缴存不满6个月,但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原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缴存证明后,缴存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建金〔2014〕148号)以及《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关于转发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的通知》(黑建金〔2014〕5号)有关规定,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结合我市实际,现就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在哈尔滨市缴存不满6个月,但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原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缴存证明后,缴存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二、支持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一)首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的20%,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的30%。

(二)已结清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以下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已结清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6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三、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一)购买新建住房或房龄在20年(含)以下二手房的,一人贷款高限额为50万元,两人为70万元。

(二)可贷额度超过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的,可申请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不含所辖外县)高限额为105万元,其中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为70万元,商业贷款高限额为35万元。

四、延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龄

贷款期限为1-30年,且贷款年限加借款人年龄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建户且连续缴存公积金5年(含)以上、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年龄可推迟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计算。

五、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哈尔滨市户籍职工,在哈尔滨市购房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拥有哈尔滨市户籍,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持缴存地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在哈尔滨市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六、降低贷款中间费用

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强制性机构担保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

本通知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