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房贷利率7折无可能

中国新闻网   2015-02-17 06:00

[摘要] 昨日,有财经媒体转述知情人士称或为助攻春节房市,房贷新政策有望近日出台,并表示将“明确七折贷款利率下限”。然而,昨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银行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条并非新政策,当前房贷利率要低至七折几乎无可能。

昨日,有财经媒体转述知情人士称或为助攻春节房市,房贷新政策有望近日出台,并表示将“明确七折贷款利率下限”。然而,昨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银行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条并非新政策,当前房贷利率要低至七折几乎无可能。

房贷利率七折的下限是老政策了。”昨日某总部位于广州的城商行个人金融部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于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始于2009年,其后房价都一路高涨,而在数次关于房地产调控中都明确规定了“房贷七折利率为下限”。

按照昨日有媒体的解读,七折利率房贷下限可以鼓励自住,该名业内人士这表示“逻辑不通”,因为下限更多的起到的是约束性作用,“而非鼓励性措施”。

假如再次重申房贷七折下限,是否意味着房贷就可以申请到七折呢?昨日,数位广州银行界人士给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认为如果没有其他政策性辅助,从盈利角度考虑,商业银行“打七折就是亏本买卖了”。

按照去年11月降息后现行的5年期基准利率为6.15%计算,七折后年化利率约为4.305%,而根据银率网的数据库统计,2月7日至2月13日,70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的平均预期率已达5.24%。 羊城晚报 记者 戴曼曼

购房贴士:房贷或出新政 初次购房者注意事项

百盛商业综合体落成 哈市老道外打造城市新商圈

房价将上涨大信号:35城楼市库存11个月首降

北京市住建委:住宅地基和基础钢筋是问题密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