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暂不发放"不动产权证"已着手准备工作

哈尔滨日报  2015-02-28 09:17

[摘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天,记者走访我市房产登记部门和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启动的15个换证试点城市之一,哈市已着手不动产登记的各项准备工作,但由于尚未得到具体通知,我市房产部门暂不换发新证,同时二手房市场也未现集中抛售的情况。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昨天,记者走访我市房产登记部门和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作为首批启动的15个换证试点城市之一,哈市已着手不动产登记的各项准备工作,但由于尚未得到具体通知,我市房产部门暂不换发新证,同时二手房市场也未现集中抛售的情况。

已着手不动产登记准备工作

昨天,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4月,我市建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国土资源局。目前,该局正在积极协调推进不动产登记的机构设置与职能整合工作。

3月1日之后暂不发新证

据了解,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不动产权证”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内页内容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方米为单位)。

对于我市房产证何时换发新证一事,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中心尚未收到换发新证的通知,因此,3月1日之后仍将发放原来的房产证,待得到具体通知后,再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不动产“依申请登记”。也就是说,不动产登记实行自愿原则,如果今后市民的房地产不变更、不交易,市民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登记或者不登记。如果市民愿意换新证,将来也可以按照我市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推广进程而定,到相关的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按照登记程序进行登记。

二手房市场未现波澜

受《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的影响,部分城市春节前出现了二手房抛售潮。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尽管《条例》即将实施,但春节前后,本地二手房的登记出售情况与往年几乎相同,并未出现抛售潮,但价格已出现松动。

在骄阳地产建国街店,记者遇到了市民武女士,她准备调整自己房子的出售价格。武女士说,她在河清街的一套使用面积37平方米的房子,原来出售价格定为37万元,现在调整为35万元。

据骄阳地产市场部经理关辉介绍,从去年3月开始,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产税的消息不断传出,我市的二手房源投入量有所增加,成交价格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目前销售的房源信息与节前相比没有太多变化,只是整体房价处于一种不断下调的态势,部分房源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议价空间。”

接地气现代简约风格装修 时尚板式家具

2015年人口拐点来到 楼市面临"史上严"大考

哈市3月172盘推优惠 预热冰城新一轮销售旺季

房天下调查:哈尔滨置业哪种户型市大势所趋?

保持在线及时回复是王道 新房帮助力成交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