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冰城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3-02 08:56

[摘要]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2014年城乡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15.9元,同比增长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25.0元,增长12.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2014年城乡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15.9元,同比增长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25.0元,增长12.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

城镇居民转移性净收入增长快

——工资性收入增长9.5%。人均工资性收入16971.4元。增长原因:一是年初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全额发放2013年第十三个月工资,由原来工资中的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两项之和调整至工资全额发放;二是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事业单位上涨幅度高于机关,并补发了18个月工资,成为工资性收入增长的重要拉动点;三是我市经济稳中有进,企业工资有所上调。

——经营性净收入增长9.2%。人均经营性净收入3548.8元。增长原因:近年,扶持中小微企业力度加大,通过落实对中小微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自主创业人员收入增加。此外,启动“营改增”以后,减少了企业纳税负担,拉动了经营收入增长。

——财产性净收入增长5.8%。人均财产性净收入2221.9元。主要原因是利息出租房屋租金收入增加。

——转移性净收入增长10.1%。人均转移性净收入6073.8元。增长原因:一是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了调整;二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补发了18个月离退休金;三是从2013年10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人均每月460元,提升幅度12.2%;四是国家还陆续推出一些政策性补贴,例如对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的落实等。

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占比高

——工资性收入增长14.5%。人均工资性收入3617.2元。增长原因:一是部分农村劳动力涌入城市务工或在本地实现二次就业,工资标准逐年提升;二是县域经济得到快速发展,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随之产生大量用工岗位;三是我市部分县(市)乡村干部、教师工资标准有所上调。

——经营净收入增长9.7%。人均经营净收入6925.0元。增长原因:一是粮食继续保持增产,粮食价格稳定;二是由于化肥等农资价格有所下降,降低生产成本,推动农业收入稳步增长;三是农村二、三产业发展较快。

——财产净收入增长16.7%。人均财产净收入502.8元。增长原因:农村土地规模经营步伐的加快,各类生产专业合作社兴起,合作经济组织高价承包农民分散的土地进行统一耕作和规模经营,直接拉动了农民土地转让收入的增加。同时,规模化也带动农业机械租金收入不断增加。

——转移净收入增长19.8%。人均转移净收入1080.0元。增长原因:一是农村亲友支付赡养费及家庭住户成员寄回、带回收入增加;二是农村离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和养老金标准与去年同期比有所增长;三是各项惠农补贴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