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没有哈尔滨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3-03 09:24

[摘要]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网上流传的“哈尔滨是全国十五个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的说法是假的,未得到国土资源上级主管部门证实。我省牡丹江市林口县确定为全国十五个不动产登记的试点城市之一。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网上流传的“哈尔滨是十五个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的说法是假的,未得到国土资源上级主管部门证实。我省牡丹江市林口县确定为十五个不动产登记的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按国家要求,哈尔滨正紧锣密鼓组建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并将适时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启动之前,市民正在使用的房产证等旧版证书将继续有效。

林口县是试点城市

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介绍,《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从正式实施到全面落实到位会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有些网站流传的哈尔滨市为十五个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之一的消息,未得到国土资源上级主管部门证实。

我省牡丹江市的林口县为十五个不动产登记的试点城市之一。按照国家和省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要求,哈尔滨市将有关部门分散承担的房屋土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统一交由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承担。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统一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辖区内不动产登记工作。

哈市正组建相关机构

目前,为扎实有效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的准备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已于2014年4月成立,建立了由市政府有关部门参加的哈尔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沟通协调机制。

当前,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职责整合和机构组建等工作。我市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适时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在此之前,继续按照原有职责发放各类旧版证书。条例实施前已经依法颁发的各类证书,都继续有效。

启动时间将陆续公告

据透露,全市不动产登记正式启动后,不动产产权登记将由新组建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按照依法、依申请、不变不换等原则统一办理。主管部门将陆续就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具体流程和启动时间等公告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